尊敬的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怀和支持。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立即展开,为了让您的孩子能够过一个健康快乐文明安全的暑期生活,特至此,期望您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共同帮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生活。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健康快乐安全过暑假
1指导您的孩子制定出假期科学合理的作息计划,提醒孩子生活有规律,做好活动安排,催促其认真地完成语数外物理四科[暑期作业]。
2开展暑假“好书伴我成长”活动。为了更好地陶冶孩子的情操,丰富孩子的暑假课外生活,必读九年级指定的[水浒传] [傅雷家书]
[格列佛游记]三本书,并做1000字以上的摘录,分别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读后感。建议经常到新华书店去看各种有益与身心健康的好书。培养其良好的阅读爱好,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3对您的孩子加强安全教育,特殊要防止溺水触电失火交通等事故发生。教育孩子尽量避开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或长时间呆在不通风的房间内。特殊不要到歌舞厅娱乐场所网吧等地。不和社会上不良人员来往,拒绝夜不归宿。
4教育您的孩子要注重合理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及食物中毒等危害身体健康的事件发生。
5暑假期间,认真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及省市区电视台新闻节目和有关中学生暑假专题节目。
6要激励支持孩子参加社会实践和爱心服务,安排孩子适当开展文娱体育活动及其他素养教育活动。培养孩子爱家爱国的人生观。
7夏季天气炎热,要禁止孩子在没有家长陪同下游泳或玩水。
8在家中,家长要让孩子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培养孩子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习惯。外出旅游或走亲访友时,家长要提醒孩子自觉遵守交通秩序,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随地吐痰扔垃圾,对人有礼貌不说脏话等。
9您的孩子新学期将进入毕业班的行列,为了让您的孩子在明年中考取得全面成功,请充分利用本暑期宝贵时间,科学地制订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各学科的巩固性作业,为新学期做好打算。
10为了全面了解学生暑假生活情况,暑假结束时要求学生对自己的暑假学习生活(读书活动落实安全倡议等)进行总结,由家长简评并签名,在开学报到时连同相关暑期作业一起交给班主任。
以上10条内容望各位家长知照,催促子女严格遵守并认真完成。
二有关通知:
1本学期于_年7月2日进入暑假。
2下学期_年8月30日上午8点学生带着暑假作业[成长记录册]报到,9月1日正式开课。
做好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离不开家庭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期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我校做好子女的教育工作,确保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