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新年作文
“新年来了!”“新年来了!”。新年娃娃来到了人间,为人们献上最衷心的祝福。让人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快乐!过上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日子!
看,那蔚蓝蔚蓝的天空一下子变成火红火红的了,红彤彤的弥漫着喜气洋洋的味道,人们看着真是乐呵啊!那沥青小道在这个时候也仿佛变成了一条华丽的地毯,地毯的两旁开着鲜花,走在上面真有种置身仙境的感觉,世界一下子变成了个天堂!人们也纷纷在门前挂上了大红灯笼,一排排整整齐齐,红红火火,美丽极了!
听,远处传来了“新年歌”,人们听着好象陶醉了似的,不是陶醉在这歌声里,而是陶醉在了这人间仙境里啊!火红的天空,五彩的大地,喜气的灯笼,悦耳的“新年歌”,真是一派好风景啊!
人们穿上了自己的新衣服,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他们走家串户,互相祝福,好不喜庆。
然而,在这欢庆的日子里,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无忧无虑吗?新年娃娃看到,许多在灾患中幸存下来的可怜的人们,并不像其他人一样有吃有喝,还有新衣服,他们仍旧生活在饥寒交迫之中。新年娃娃掉下了一滴真情的泪,这泪滴飘洒到了那些贫穷的灾患地区,转眼,灾民们也过上了美好的生活,他们的脸上不再有忧愁和痛苦,取而代之的是幸福和安逸。新年娃娃露出了可爱的笑容,悄悄离开了。
新年娃娃为新年送上了一份宝贵的礼物,不仅是美好的祝福,还有灾民们美好的生活。它走了,但它的祝福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给,永远比拿快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伸出自己友爱的双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那么世界一定会处处都充满欢笑,幸福与光明! 【初中作文新年篇二】
“叮铃铃,叮铃铃”,圣诞老人坐着雪撬来了,他在孩子们的袜子里放上精美的礼物,幻想着孩子们醒来后惊喜的表情,心满意足的笑容,就这样,新的一年来临了。
“嗖——”大年三十晚上,响起了烟火不断飞上天空的声音,接着“轰”的一声炸开了。在城区上空,一朵朵彩色的小花伞悠然飘落。我也忍不住把烟花拿了出来,点燃了那细小的导火线。“哧——”导火线燃烧着,终于,烟花迫不及待地挥舞着五彩缤纷的衣裙一个接一个地蹦了出来。虽然它很快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却留给我们一个欢乐的夜晚,无限快乐的回忆,也给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年。
新年来了!新年里,大人小孩都穿上新衣服,提着各式各样的礼品走亲访友,不论在家里欢聚一堂,还是在大酒店里享受美味佳肴,总是吃得那么高兴,聊得那么开心。新年里,长辈们给我们包好了压岁钱。这时的我们别提有多高兴啦!把红包包放在枕头下面,我会枕着它,不,是枕着长辈们的一片爱心甜甜地进入梦乡……
太阳还是那个太阳,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可是抬头看看墙上的日历,你会发现,今天不再是昨天,现在不再是过去,“2006”不再是“2005”。时光的脚步,正在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我们,新年来了!
爸爸问我:“菲菲,你说新年新在哪儿呢?”我不假思索地说:“新年新在大街上的大红灯笼上,新在家家户户门上倒贴的福字里,新在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中。”
“还有呢?”爸爸点点头,笑眯眯地又问。
“还有——”我思索着,“噢,新年新在年龄。新年一到,无论贫富贵贱,无论男女老少都长了一岁,谁也不多,谁也不少。新年新在新的开端。我要在新的学期里更加好好学习,争取有更大的收获。”
看到我得意的样子,爸爸满意地笑了,说:“孩子,新年不是我们等来的,它是我们创造出来的。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任务,就是创造。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得到新的知识,人才会有进步,才会有希望。这就是我们过新年的意义。”
爸爸的话我似懂非懂,但我已明白里面蕴含的道理。一位哲人曾经这样说过:“如果今天不比昨天多做一点什么,那么明天还有什么意义?”新年的脚步,让我们看到了天空的高远,也闻到了春天的芳香,那我们还犹豫什么呢?赶快行动吧! 【初中作文新年篇三】
此时的我,坐在电脑前,手指飞舞,身后的电视里是正在播放的联欢晚会,爷爷聚精会神的盯着屏幕,奶奶有些瞌睡,微闭着眼睛。外面是不曾间歇的鞭炮烟花声,吵闹,却并不觉得热闹。
我总是这样,在周围都热热闹闹的时候独自地觉得清冷,我从不把人多同热闹画等号,我一直莫名其妙地寂寞着。是的,是寂寞,不是孤单,口袋里的手机间或有朋友们的问候,我微笑地看完然后认真地回,心里是温暖的,但仍旧有些空。寂寞,也同样不是因为缺少爱,亲情友情爱情,我都不缺少,我缺少的,独独是一个他,一个懂我的他。
他不会像其他任何一个人,对我说新年快乐之类的话,因为他知道我在节日里是不快乐的另类;他不会像其他任何一个人,对我说长大了要懂事一点乖巧一点,因为他知道我总是听话的,尤其在他面前,温顺的小猫一样;他不会像其他任何一个人,对我说要注意身体好好照顾自己,因为他知道我喜欢虐待自己,近乎疯狂近乎变态地苛责自己。
他会告诉我,不高兴可以哭可以发泄,但不要让家人为我担心;他会告诉我,不要太理性太拘谨,偶尔放肆一下会更加可爱;他会告诉我,不要玩的太过火啊身体是你自己的,然后在我给自己留下伤口后小心地帮我包扎。
可是这样一个他却突然不是我的了,就像商店橱窗里的泰迪在我能够抱回家前被人买走了。于是今天早上,我眨着水水的略有些倦意的眼睛跟妈妈说,过年我要一只泰迪,然后指指自己身上的浅棕色毛衣,说我要这种颜色的泰迪。妈妈不知道,我说泰迪时想的却是泰迪一样温暖过我的他,妈妈也不知道,我的泰迪突然变成别人的了,我找不到当初的约定,那是我购买他的凭证,所以,我无法要回他了,我亲爱的泰迪!
但是我不后悔那段记忆,它留给我的只有美好,不管多么疼痛的记忆,我都觉得美好。因为,那是有你的记忆啊,我亲爱的泰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