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心情舒适的词语
【两部蛙鸣】:鼓吹:古时仪仗乐队的器乐合奏。两部器乐合奏。特指蛙鸣。也用来形容悠闲舒适的天然形成的生活环境。
【列鼎重裀】:鼎裀:垫子,褥子。指吃得很好,睡得十分舒适。形容高官贵族的豪华生活。。也泛指达官显宦。
【宁体便人】:使人身心安宁,舒适。
【沁人心脾】: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
【清闲自在】:清静空闲,无拘无束。形容生活安闲舒适。
【食无求饱,居无求安】:饮食不要求饱,居住不要求安逸舒适。指对生活要求不高。
【舒眉展眼】:神态舒适,无忧无虑的样子。
【舒舒服服】:身心感到轻松愉快舒适。
【泰然自得】:指身体感到不寻常的舒适的满足。
【陶情适性】:陶:喜,快乐;适:舒适,畅快。使心情愉快。
【醍醐灌顶】:醍醐:酥酪上凝聚的油。用纯酥油浇到头上。佛教指灌输智慧,使人彻底觉悟。比喻听了高明的意见使人受到很大启发。也形容清凉舒适。
【甜甜蜜蜜】:指人内心感到幸福、愉快、舒适。
【欣欣自得】:犹言欣然自得。心情舒适、自觉得意的样子。
【优游岁月】:悠闲舒适地过日子。
【优游自在】:指悠闲舒适。
【悠然自得】:悠然:闲适的样子;自得:内心得意舒适。形容悠闲而舒适。
【悠游自在】:形容悠闲而舒适。同“悠游自得”。
【枕稳衾温】:形容生活舒适安逸。
【安安逸逸】:安闲舒适,自由自在。
【安居乐俗】:居住舒适安逸,习俗称心乐意。
【安适如常】:安静而舒适,象往常一样。指经过某种变动后,恢复了正常,使人感到舒适。
【安闲自得】:自得:自己感到舒适。安静清闲,感到非常舒适。
【昂然自得】:自得:自己感到舒适。指大模大样,满不在乎的样子。
【髀里肉生】:髀:大腿。因为长久不骑马,大腿上的肉又长起来了。形容长久过着安逸舒适的生活,无所作为。
【称心快意】:遇事如意,心情舒畅。称心:恰合心愿。快意:心情爽快舒适。
【荡心悦目】:荡心:心情纵荡,欢快;悦目:看着舒畅。形容美好的事物给人的舒适感受。
【酣然入梦】:很舒适地进入梦乡
【濠上之乐】:指悠闲舒适的情趣。
【惠风和畅】:惠:柔和;和:温和;畅:舒畅。柔和的风,使人感到温暖、舒适。
【科头箕踞】:科头:不戴帽子;箕踞:两腿分开而坐。不戴帽子,席地而坐。比喻舒适的隐居生活。
【快意当前】:快意:爽快舒适。指痛快一时。
拓展:形容心情的句子
1、你要的,当时是我不懂的。
2、像是喝了清醇的酒嘴角也露出了笑!
3、奔跑,奔跑,奔跑!她欢欣鼓舞,心花怒放,她的欣喜若狂已经不能用我们浅薄的语言来表述,似乎她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跳动着扬眉吐气的欢畅
4、在适当的时机,用正确的方法,用合适的问题,问对了人,这就是通往每一个新发现的跳板。
5、一辈子很短,人与人的相处,转瞬间就度过了一生。其间与谁相识结伴,再是不断地淡忘,匆匆碌碌。如果有一天,你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那边却一直没有出声,请不要烦躁地放下它。或许是有人突然得想起你,不想去揣踱话题,只想听听你的声音。
6、总有一个人,一直住在心底,却消失在生活里。所以我总觉得生活像一杯咖啡,本来就是苦的,想要过得甜一点,必须自己动手加些方糖。
7、很多谢这段时间有这么多朋友在身边支持鼓励我其实执着,放不开对我来说只是自己痛苦的根源,再无眷恋,也不值得。
8、一个人要想保持健康的心境,就需要升华精神,修炼道德,积蓄能量,风趣乐观。正如马克思所言: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楚。
9、看到小牛犊醒过来了,她心里那个高兴劲就甭提了,全身每一根汗毛都活泼得跳了起来。
10、她的心就像久旱的苗儿喝倒了水!
11、洒脱,是我一直不能做到的。
12、不要让太多昨天占据你的今天!
13、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14、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风得意,事事顺心。面对挫折能够虚怀若谷,大智若愚,坚持一种恬淡平和的心境,彻悟人生的大度。
15、好像有一股甜滋滋清凉凉的风,掠过我的心头!
16、说不清楚,只知自己是一只快乐的鸟儿!
17、鸟儿在空中鸣叫,好像在为我祝贺;花儿在阳光下盛开,好像在为我祝福。啊,爸爸要带我去北京玩了,我欣喜若狂,走路都是连蹦带跳。
18、看着她眉开眼笑的神情,我猜肯定是工作问题落实了。
19、你的眼睛,是我永生不会再遇的海。
20、生命就像是一个疗伤的过程,我们受伤,痊愈,再受伤,再痊愈。每一次的痊愈好像都是为了迎接下一次的受伤。然后在不断的受伤与愈合中,我们学会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