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到了2029年,我和阔别已久的同学相聚在那高山之巅。同学们此时正是风流倜傥,英俊潇洒,一表人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的小个子刘东身高已有一米八;“蜗牛”张昊动作迅速,身轻如燕;玉面书生吴一?体格亦日益强壮。我们心中有着千言万语,想要倾诉衷肠。
才华横溢的刘东率先发言:“我学富五车,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我在24岁时,获得了博士学位。如今我在清华大学化学系授课,培养了甚多之人才。已是桃李满门。做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体育健儿蒋弘不甘示弱,曰:“现在我是一名体格强健的运动员。有了我,欧洲人就不敢骂我国国民是东亚病夫。在去年奥运会中,我以10秒88的成绩勇夺‘田径王子’的称号。我国增光添彩,令国人扬眉吐气,举国上下,不胜欢乐。叹昔日,东亚病夫,竞技场外,无缘参赛;喜如今,中华健儿,奥运赛场,勇夺金牌。”
我听后,心潮澎湃,已按耐不住激动之情,高声说到:“我现在成为了一名满腹经纶的文学家,撰写了诸多书籍,获得了诺贝尔奖,给文学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如果说文学界是无边无际的银河,我则是其中最为一颗耀眼的星星,绽放出耀眼的光芒。‘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无老师之教诲,怎得我今日才华。”
说罢,老师走上前来,不禁吟道:“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 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夕阳西下,残阳如血,同学们依依惜别, 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