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个金色的九月,满载着希望。又是一段人生旅程的新的起点,诉说着奋斗。大地的暑气渐渐褪去,而我们也迎来了崭新的学习生活。站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回首过去,总结学习路上收获的点点滴滴,更要计划未来,为自己的学习旅程定下方向、路线。因为,只有精心铺下未来的路,才能使自己走得更好、更远。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接下来就谈谈我的想法,与大家共勉: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刚刚经历了一段艰辛的军训生活,明白了吃苦是什么感受,但请不要在日后的生活中忘记这种感受。因为,学习需要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你比别人多一份的成功,只是因为你比别人多一份的努力。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初一也是一个打好基础的重要时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必不可缺的。
初二的同学们,你们正面临着初中三年中一处最重要的岔路口,因为初中生涯中的大部分知识都汇集在初二,学习任务也似乎突然加了许多。面对大连的新知识,学习方法很关键。比如,课前做好预习,并给自己提出一些问题,这样课上的效率就能更高;课堂上积极动脑发言,使自己的思维一直处于活跃状态;认真完成课后作业,遇到不懂的题目,应马上向老师请教,不要留下漏洞。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只有勤奋才是成功真正的源泉。
作为初三的学生,我们的初中生活已不到一年了,摆在我们眼前的是严峻的中考。可以说,整个三年的成败已经握在我们手中。初三是一个回顾所学知识,温故而知新的时刻,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那样珍贵,因此,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对我们就格外关键。在这一年中,我们的生活必将是艰辛的,但我们决不能退缩。记得雨果说过:“没有风暴,船帆只是一块破布。”让我们坚强的迎接风暴,勇往直前!
跟随着新学期的脚步,我们立下目标;面对着冉冉升起的希望,我们在心中定下决心。相形我们今天的汗水,必会换来明朝的喜悦。让我们扬起风帆,向着彼岸的辉煌,启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