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29日,星期五,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
典礼如期而至,同学们都早早的搬好了椅子,在操场上等待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有许多同学都按耐不住了,因为就在我们之中,有的荣获“校园之星”的同学即将走上红毯,接受学校的表彰,同时,他们的家长也被邀出席此次活动。在这备受瞩目的时刻,孩子们都穿戴整洁,手拿小饰品,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就连太阳公公都伸出了圆圆的脸,来见证同学们这一喜悦的时刻。
典礼在大队辅导员郭老师的开场中正式开始了,全场响起一片雷鸣般的掌声,接下来,徐主任宣布获奖同学的名单,这次奖项可多呢,有星级学生奖、星级团队奖、优秀小组奖、优秀假期实践活动作业奖。星级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过红毯,来到主席台前,由家长亲自给自己的孩子颁发奖章,这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在台下的我,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家长为自己的孩子带上了奖章,然后用他那温暖的双手搂住自己的孩子,并轻吻了他的额头。我猜想,那位父亲一定也会说:“孩子,你是最棒的!”多么伟大父亲啊,多么令人骄傲的孩子啊!
当我还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时,我的名字被念到了。老师和我带领我的组员们,一同走上了红毯,接受大家的祝贺。此刻,我们手中挥动的小旗就是我们为之努力奋斗的航向标,挺拔的矗立在我们心中,他将指引我们去往更高的知识殿堂。走到了主席台前,从校长手中接过了优秀小组的锦旗和胸章,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简直是乐开了花,同学们也纷纷佩戴上了胸章,此时我想到的不仅仅是荣誉,同时我也不能骄傲,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们所有的获得此奖项的同学们和领导老师们一起合影。多少年后,再次看见这张合影,我想我都无法忘记此情此景。
下一个奖项仍然有我的名字,此时,我也在想,我的爸爸,会不会也像那位父亲那样,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爸爸会不会也想对我说“宝贝女儿,爸爸为你自豪!”我想,这个答案也是肯定的。此时我向远处看了一眼在不远处工作中的爸爸,我理解了爸爸的心意,不知不觉中,我也想到了爸爸平日里为我付出的辛苦,我想回到家,我一定要给爸爸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大声告诉爸爸“我爱您!”
开学典礼还在上演着,可是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不是因为我取得的小小的成绩,是我通过这次活动,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