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8月24日晚上8时,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正式开始了,我和爸爸妈妈坐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奥运会闭幕式。
随着鼓声的响起,文艺表演第一节《相聚》开始了。体育场中央,200名鼓手铿锵击鼓,1148名身挂银铃的少女翩翩起舞、放声高歌;体育场上空两面天鼓从两面和和缓缓飞来,兴奋的人们在场内不停的奔腾,鼓声、铃声和歌声相互交融着……
伴着轻快优美的音乐,旗手们手持国旗入场,走在前面的是获奖运动员。全场观众舞动彩色绸扇,用热烈的欢呼向体育健儿们表达由衷的敬意。随后,为男子马拉松比赛获胜者举行颁奖仪式。三位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向十二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代表献花。
第二节《记忆》开始了。两尊人体运动雕塑缓缓升起,演员用不同的运动造型演绎着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21时19分,一座标有北京奥运会会徽的飞机舷梯出现在体育场上。3名即将启程离开的运动员登上舷梯,一名运动员从背包中取出一卷精美的画轴,徐徐打开。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北京奥运会一个个难忘瞬间的画卷在体育场上方展示,然后慢慢卷起。8月8日---8月24日的画面被卷起,
熊熊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渐渐熄灭。
最后,文艺表演第三节〈〈狂欢〉〉在激情澎湃中开始。饱含深情的歌唱,扣人心弦的杂技,热烈奔放的舞蹈,如梦似的空中特技,精彩纷呈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100名演员唱起〈〈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飘逸的祥有云纱在场内飞舞,这时,国家体育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同一时刻,天安门广场上空,一朵朵绽放礼花汇聚成耀眼璀璨的巨圆。象征着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圣火虽然熄灭了,但奥林匹克精神永远在人们心中燃烧。
下一次的东京奥运会,我们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