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经历10几天以来的激情比赛,用最后的一个句号来结尾——闭幕式
看,一大堆人流如同拥挤的蚂蚁一样,又密又麻,掌声与欢呼声响极了,灯光密集得让人窒息,空气充满了压抑感。“呼!呼!”通过镜头的切换,一群运动员蹦跳着进入现场,脸上挂着疯狂与激动,一个个充满活力。我急切地寻找中国队,盲目搜索中,我眼光一闪———那不是□吗?“徐佳丽!徐佳丽!”这是中国第一次夺得帆船比赛金牌的人,徐佳丽手拿着国旗,整齐又有节奏的迈着强健的步伐,身着艳红色的衣裳。“哦,看!那是美国队身着白色,那是。。。。。。”解说员也激动地喊着喊那,让我们眼花缭乱。紧接着,盛大的音乐会由一片黑暗拉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我印象中最深的就是那乔治·迈克尔的歌曲———《自由》。还有八个模特绚丽登场,她们的美艳瞬间产生了强大的气场,以及辣妹登场,有一次将整个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还有三个明星的闪亮出场,奇特的是,3个人都是从汽车里出来的,真也真是设计的奇妙之处吧,她们摇滚似的音乐使全场更加亢奋与激昂。接近结尾,那位扫地工的表现也让我乱目相看,他牵着模特的手,跳起了一段十分美丽又独特的舞蹈, 让人羡慕又让人嫉妒。
最后,巴西国旗缓缓升起,这一瞬间,刚刚火热的心情又似乎被大水一扑,灭了。沉重又庄严的交接仪式让人不禁黯然一闷,虽然听不懂说什么,却有一种惋惜在心中冉冉升起。为下一届奥运会注入一种期待,注入一种渴望。这是一个永远记载在人们心中的美好记忆,直到2016年的到来。奥运精神也将传递下去,用奥运圣火点燃自己的灵魂与梦想,一颗种子以长大(开幕式),开花(比赛),结果(奖牌与汗水),枯落(闭幕式),可又播下了一颗种子,它将在巴西长大,开花,结果,枯落,它将永不熄灭,因为———我们相信:传说在天的那边,每棵根芽都会长出一片春天。我们更会坚信:在天的那边,每棵根芽都会长出一片春天,这不只是传说。奥运会,我们期待下一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