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曾经,我们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中,埋头苦读,角逐中考。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战胜了彷徨与挫折,实现了一个初中学子的高一梦。我们激动,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骄傲,能够用我们的成绩、我们的收获来回报辛勤教育、帮助我们的各位老师,还有默默为我们付出操劳的父母亲人。为此,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对这些辛勤付出、不求回报的老师和家长们衷心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刚刚结束的军训,拉开了高中生活的序幕!汗水淋漓中,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它磨砺了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它暗示着我们今后的三年高中生活是浸润在勤奋与汗水中的。但我们脚步铿锵,意气风发,我们要把严格的纪律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遇到难题不放过,碰到困难不低头!
吴县中学是一座美丽的学校。她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施,精良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校园文化都是我们心仪已久的。在这里,每年都有大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迈进大学的殿堂。我们以此为荣,并会以他们为榜样。勤学善问,深思创优,努力做一名优秀高中生。
我们是县中新鲜的血液,充满活力、充满朝气,此时,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无比激动、兴奋,或许还夹杂着一丝对初中生活的眷恋。但同学们,踏入高中的门槛,便应忘掉中考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我们的明天将从这里重新起步!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县中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精彩美丽,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演绎。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这一届高一新生一定会不辜负大家的期盼,一定会为自己争气,为吴县中学增光添采。接下来的一千多个日夜,让我们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以刻苦学习的高二高三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为楷模,高扬自己的梦想之帆,昂首阔步,充实自己,升华自己,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
老师们,同学们,愿我们沐浴着文昌阁的灵光,拥抱幸福平安,期望好梦必圆;愿吴县中学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愿三年后我们的笑容鲜花一样芬芳,阳光一样灿烂!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