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教师节,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发生了一件事。
一个小女孩知道现在是教师节,就想准备一份惊喜。
9月10日当天,小女孩早早地起了床,穿着粉红色的衣服,戴上红领巾,就到山上去摘花。她找来找去,找到了许多黄色、蓝色的花,看现在还早,就拿起手中的花,向学校跑去。
小女孩蹑手蹑脚地走到语文老师的办公室,发现老师还没来,就开始准备她给老师的“惊喜大礼”。
这是一个用木头造的办公桌,有一个写着“九月十日中国教师节”的日历,一个地球仪,一本语文书,一个笔筒,里面有铅笔、尺子、中性笔等文具,还有一副老花眼镜,说明这名语文老师花了一辈子的时间为这所学校做贡献。
小女孩觉得这样的老师值得尊敬,所以才准备这个惊喜。她把这束黄色的雏菊小心翼翼地放到笔筒里,然后悄悄地去给数学老师放花。
当这位快退休的语文老师走进办公室,发现了办公桌上飘着清香的雏菊,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