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律师事务所、全市广大律师: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程的号召,展示宜昌律师感恩回报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风貌,我们向大家倡议:春节前后,开展访贫问苦、扶贫济困活动,深入养老院、福利院、贫困家庭等,为他们送去春节物资等。
由于自然条件、资源禀赋、经济基础等原因,目前全市尚有24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6.4万贫困户、44.3万贫困人口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他们或因病致贫,或因子女上学致贫,或因缺劳动能力致贫,或因身体残障致贫。他们在吃、住、行、就医、入学、就业等方面正处于困难时期。那些在贫困线下生活的群体,是社会大家庭的成员。他们正在经历生活的艰辛,那一双双无助的手在等待我们帮助,那一双双无助的眼在期盼我们排忧解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危济困,扶弱助贫”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人类崇德向善的共识。我们相信当您捐赠之时,就是播种善良种子之日,相信您在带给他人希望的同时也会收获快乐与尊重。我们呼吁大家慷慨解囊,尽力为这些老乡们送去阳光和温暖。
请各所将开展活动的情况及时报送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