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离的光景,岁月轻恍而过。繁花的味道,深深地弥漫在心底。阳光的温度,瞬间在这个季节的每一个角落晕染开来。思绪在季节的轮回里飘荡,没有目的地游走,带着一季感慨,一季的惆怅。
初夏的气息从一个城市蔓延到另一个城市,从一个角落蔓延到另一个角落。似乎总有一些不安的思绪在世界的某一个地方流动着,可是突然发现,心可以变得异常平静。也许是因为一眼望去有层次的绿色,抑或是因为那些知名的和不知名的花吐露出沁人的芬芳和流动的色彩。
抬头望去,天空晕染开寂静的蓝,温柔地淡向天际;毛绒绒的树冠带着闪闪发光的叶子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这种幸福来自大自然的馈赠,简单、自然,似乎身边的一切都可以在这个季节里地老天荒。初夏注定是一个躁动的季节,新生的力量在成长,而古老的东西也在逝去,注定成为回忆。
轻狂的少年,温润的女生,此去经年,记忆忽然凸现,才发现,彼此相离已经那么远。校园里弥漫了一种离别的气息,不是很浓厚,但是却足以让有些躁动的心不安。聚散离别总是逃不过岁月的安排,没有永恒就注定了要有离别,只是离别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就像这初夏,林花谢了春红,但是还是会有一抹新绿,还是会有来年的姹紫嫣红。
平静的傍晚,和着轻柔的风,古铜色的黄昏看着眷恋不舍的夕阳,世间漫溢着暖金色的光调,云和霞的约好的交汇,光与影做着永恒的游戏。世界,灿然。
光线的流离,总是让人回忆过去。很多年后,我以为,只要我不再去触碰,那些存在于季节里美丽的时光都会被指间的夹缝按搓揉捏成怪异的形状,萦绕在已经潮湿的回忆,然后慢慢地消失、不见,永远地封印在那些空气稀薄的日子里。
但是只要一点点相似的场景出现,总是会使那些原本已经逝去的光景再次排山倒海地涌来。左手倒影,右手年华,行走在落花满地的幽径,品味着那些在记忆深处的日子,那种感觉就像是菊花茶,在热水的冲击下,渐渐翻涌,渐渐丰盈。
那些关于我们的那些回忆,那些关于快乐的记忆,就像是一排排逆向行驶的轻轨,不声不响,零碎地散落在流年中。隔着玻璃窗,我看到了那年的我们,脸上有着浅浅的笑意。列车行驶的轨道上,快亦是近,慢亦是远,其实我们都懂得,只是不想去揭穿,也不想去触碰。
跟随着没有目的的思绪,在纷飞的花雨里,在温润的绿光中,记忆的飘散似乎总是超乎想象。在这个充满生气的季节,在接受初夏洗礼的同时,记忆的深处总有一些东西浮动在心灵深处。身边有人离开,我们接受离别;身边有人出现,我们接受新的相识和相知,一切似乎都是巧合,但又似乎是情理之中。
阳光仿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前年不变,让人心旷神怡,似乎逝去的流年存留在每一束阳光里,深深地照射进心房。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这种美好的日子每年都有,但是每年感受风景的人都不同,每年的人的思绪也不同。
静静地守候心灵深处的记忆,感受春暖花开,流云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