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六月份,是我们为初三学长学姐送考的升旗仪式,这个仪式令我至今难忘。
六月的阳光闪耀着光芒,五星红旗像披着金甲,在雨后初晴的天空下闪着光,随着清风荡出幅度。初三的学长们坚毅沉着地站在主席台上,神情坚定,表情凝重。他们轮流说出激昂的话语,鼓励着彼此,以鼓励着我。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这样一段话:“愿我们在合上笔盖时有战士收刀入鞘之感;愿我们不负众望,勇敢前行;愿我们胸有成竹,蟾宫折桂。”这样一段坚定的话着实打动了我,像一块巨石沉入了我的心里,直至今日也难以忘怀。
升入初三,每当我在学习困惑时,都会想起那位学长的话,犹如一泓清泉浇入我的心,洗涤我的困惑,铭刻在我的脑海里。
今日是我们为高三学长送考的日子,和去年时的情形简直一模一样。高三的学长端立于主席台上,自信而笃定地说出鼓励的话语,他们的发言更显成熟,也更为坚定,但却没有那段话给我带来的震撼之大,令我时时想起那次升旗仪式。
也许这就是心底的回响,是心灵的共鸣。我所记忆的与其说是那段话,不如说是那次仪式。学长们言辞恳切,自信笃定,以及对初二时我的鼓励,都成为了我追寻终点路上的一部分,那次仪式令我记忆犹新。
一模后,我的成绩下降,意志消沉,没有努力学习的动力。老师和家长三番两次的找我谈话,却都成效甚微。也许我本就是如此,我在心里想。但当我回忆起那次升旗仪式时,心中升腾起的是勇往直前,不懈努力。在这一段话中,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难忘那一次升旗仪式。
几日后,我们也将为自己送考,初三时的努力都将化为考试的动力,鼓励我不断前行。那次升旗仪式上学长们昂扬的斗志,殷切的期盼,不懈的努力,激昂的话语,都将化为我努力学习的明灯,指引我不断前进,不断进步。那一日的升旗仪式好像已经深深刻入脑海。
那一次升旗仪式,虽不是为我而设,却带给我鼓励与希望,希望我能够将这次鼓励时刻铭记在心中,不断努力,持续前行。像《庄子》中的鲲鹏一样同风而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长空,翻卷四海云水,遨游九天。难以忘怀那次升旗仪式带给我的启发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