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自千年前,仓颉造字,鬼泣神惊,天降粟米;至秦始皇一统天下,统一文字,乃至今朝的汉字。千百年来,文字传递能量,传承文化。文字,是黑暗中的一盏灯,点亮了一个民族;文字,是夜空中闪烁的星辰,点缀了寂寞的苍穹。
我喜欢文字,喜欢辛弃疾那“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豪放,李清照“人比黄花瘦”的婉约,李白“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的洒脱,晏几道“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的柔美。
在笔墨流淌间,一个又一个故事纷至沓来。
我可以窥见王维林间抚琴,苏子竹杖芒鞋,李白月下独酌,张继孤舟愁眠……一个个画面,历历在目。
我喜欢文字,更喜欢运用文字。
我喜欢用文字组成一篇篇文章,写成一本本小说。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可以随意创造,可以讲述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支配每一个人的命运,我是主宰这个世界的君主。
我行过山山水水,见过大漠沙烟长雁孤成行,江南泼墨青黛墙,西北芳草绵延远,苍山覆雪,洱海茫茫,大江奔涌,小桥流水,我目光所及之处,皆可成为笔下的文字。生活中的一切,都能录入脑海,化作墨色蜿蜒。
闲来无事,我就会拉开窗帘,让阳光钻进房间,看庭前花开花落,笔下便写出一个又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我会进入自己创造的世界,浮游在文字间,感受每一个人的喜怒哀乐。自己的文字,是最令自己感动的,将自己的一切都倾吐在白纸间,用笔尖绰约之姿去构造自己向往的世界。
丹青走黑白,笔尖传递着心绪流淌,菡萏香销翠叶残,西风愁起笔墨间,一轮西江月,独对满庭芳,掬一轮明月,桌上独酌一盏,红笺小字,诉尽平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