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贺知章曾写过一首诗,叫《回家偶书》,家乡是大家最熟悉的地方,家乡是我们从出身那天,云游的第一个地方,是我们认为得最美丽的一个地方,我们大家最熟悉那里的风土民情了。
以前,我的家乡并不是特别的富裕,但是我喜爱我的家乡,家乡绿树环绕,有几条小溪在流淌,我们会听到“哗、哗、哗”的声音,早晨,田地里弥漫着青纱帐,我就和我的小伙伴们玩捉迷藏,他们都找不到我了,爷爷带着我和我的哥哥和表弟来到田里,掰下一个玉米说要来比一下谁剥玉米子快,我们开始比了,我一开始剥的很快,越剥越慢,一会停了,爷爷数了数我的和我表弟的,我的多,我赢了!我高呼一声,我一看我的手却红了。爷爷带着我们去抓蚂蚱,我一开始害怕蚂蚱,但是我鼓起勇气,抓起了一只蚂蚱,我把抓住的蚂蚱串在一根长长的柳条上,当我找不到蚂蚱时,我用脚一跺,一只蚂蚱就出来了,我们回到家,爷爷告诉我,我们那里有亲戚要来,所以爷爷开始炸丸子了,我和表弟找来一些柴火,爷爷点燃火,奶奶正好馅儿,大大准备好水和扇子和板凳,过了一会,我们就会闻到一股香喷喷的香味,晚上有顶杆,顶杆可有意思了,我看见一个很高的杆子,杆子上有两三个小孩,小孩都穿着古代的衣服,女生头上有很多古代的东西,比如说簪子,最上面的女生踩着下面男生的肩膀,男生踩着高跷,底下有一个大人顶着高跷。
我去外地工作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家,当我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员的时候,我又回到了我的故乡,故乡变了,变得让我不认识了,我看见家乡的泥泞路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已经改为了柏油大马路,我走进商店,我看见里面的东西因有尽有,我来到我的家门口敲了一下门,出来的不是我的爸爸妈妈和妹妹们,我突然听到有人叫我,我一回头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已满是白发,我赶紧跑了过去,我看见我的家已不是以前的小平房了,而是一座高端的别墅,我一进门看见了连个女孩,原来是我的妹妹们,他们已经成家立业了,向我跑来了三个小孩,都不停的要我抱,这是我妹妹们的孩子,我们一家子在一起其乐融融,我和我的同学们相约好,在老地方相聚,我们的老师已经老了,我们班的范佳悦貌美如花、如花似月,我们在一回想那段童年的记忆,那时我们是多么的开心。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