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过去了整整20年呀!我已经离开故乡20年了!我如愿当上了当地有名的画家,我在美国建立了“画画专卖”。
有一次公司的股东们在会上纷纷要我去环游一下世界,顾客看那些千篇一律的画都烦了来,投诉我们。我一听满口答应,因为那样就有机会去看我的故乡了!我当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太兴奋了!睡不着,我干脆不睡了,起来定行程。
我定了几个小时,助理来叫我:“出发!”我放下平板,一下子冲上了私人飞机。
我从窗户往外看,看见有很多人开着太阳能环保车很开心。再也没有讨厌的汽车尾气了,真好。然后我在旁边的智能机器人说:“给我纸和颜料。”“好的主人。”它用机械的语言说,我拿到了纸颜料,两三下就画出了美丽的山水画。
到了目的地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助手也在我后面开自行车,智智变成了一个摩托车,它拿着我需要的一切,我按了红色按钮,自行车就会飞快的走,我按一下黄色按钮它就会自动驾驶,不过我选择了自己开,因为故乡变了许多:每个人都有了节能之约电动车,太阳能汽车,环保住宿……
我开自行车不知不觉开到我的母校——石柱师范附小,我围着它走了好多圈,石榴树又高又壮了,教学楼也高了,所有小孩都骑着“小儿智能车”来上学,所有的老师都是最最先进的机器人,像真的人一样。我将校园走了个遍,就当我走到黄桷树面前的时候,看见几个小孩在那嬉戏,我摸了摸它那粗糙的树皮,树摇了两下,大概是在欢迎我吧,大滴的眼泪从我的脸颊流下,我忽然又画了几幅美丽的画,把画捐给了学校,我痛快极了,虽然失去了几幅值钱的画。
从学校走出,我站到瞬移电梯里,关上电梯门后“电梯门将打开。”我走出电梯它就不见了,妈妈看见我回来很开心,我摸了摸肚子不好意思的向妈妈说:“我饿了。”妈妈只是笑了笑,走进厨房不到五分钟一桌子菜就行了,我惊讶得目瞪口呆。
饱餐一顿后,妈妈把碗拿进厨房,一小会就出来用智能电视看电视了,我好奇走进厨房“观察”,发现墙上有一块桌子那么大的铁东西,只要对他说你想吃什么,他就会一下子就出来你想吃的东西,然后只要把吃剩的碗端回去就行了。我好奇了,把家里看了个遍。
家乡变化太大了!我要多给家乡捐画,让其他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