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环境变化
傍晚,我梦见时光老人把我带到了几年后的家乡。
大街上,人们开的都是太阳能汽车,不会排出废气,排出的居然是新鲜的空气。地上没有一点垃圾,原来人们发明了“清除垃圾机器”啊!所以地上干干净净。“清除垃圾机器人”还有语言功能,比如,你故意向他面前扔一个垃圾,它就会说∶“请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去。”
村里的树木长得很茂密,地上还有一朵朵野花,五颜六色的,美丽极了。还有许多树木,没有一棵树是枯死的,因为,发明家发明了一台叫“清理枯树机器”只要它吸进一棵枯死的树,它就会吐出精美的木材。
我又来到了小河边,河里的水清澈见底,连河里的小鱼都能看见,而且小河很平静,连一点声音都没有,河水碧绿,河底没有杂物,我问一位老渔翁,老渔翁说人们早已发明了“垃圾处理袋了”。“垃圾处理袋”的用处就是,只要河里有垃圾,它就会把垃圾处理掉。
空气一下子变得新鲜了,这就是“转换空气机”的用处,它可以把天空中的废气吸进去,放出新鲜的空气,不会让我们吸废气,天也变得更蓝了。
妈妈把我从床上叫起来,啊,原来这是一场梦,我好想把梦变成现实。
咦!以前的泥巴路变成了干净的马路。呀!以前的小矮房变成了高大的楼房。可是……现在的环境却……唉!
我的家乡在安徽蚌埠,现在家乡的变化很大,但是环境却大大不如以前了,现在就让我们去看看吧!
现在,随着科技的发达,家乡都盖起了楼房,生活有了大大的提升,这本来是件好事。可是,楼房盖起来了,工厂也随着增加了起来,工厂里排出的污水污染了小河,以前活泼乱跳的小鱼,现在都成了死鱼。绿化少了。以前,这里是一片又一片绿茵茵的草地,我们总爱在这儿放风筝、做游戏,笑嘻嘻的,跑累了,就躺在上面,数着白云,看着晚霞,和星星说晚安……可是,它们不见了。草地没了,水泥却覆盖在上面,人们生活虽然方便了,但是脸上的笑容少了。
没有了玩耍的地方,大家都不喜欢出来玩了,都喜欢宅在家中。以前,这里的空气清新,连家家户户的饭菜香都能闻得到,现在呢,都没有了。香味全都被那难闻的烟雾吓走了。以前,夏天里总有着许多知了唱着“交响曲”,但现在夏天只能听到一两只知了的叫声。
人们啊!你们知道吗?你们的家乡在哭泣,你们的母亲在哭泣呀!
家乡的环境变化
一天晚上,我见到了我的家乡。
我来到大街上,空气很清新。大街一尘不染,这时我看见一个叔叔刚吃完香蕉就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刮来一阵风,我一看是一个机器人。机器人用长长的机械手把香蕉皮给扔进了垃圾桶里。就想来时一样,一阵风刮走了。我看见大街上开汽车的人都用太阳能汽车。
我来到小溪边,看见小溪清澈见底。能看见溪底已经发黑的落叶、溪底的石头的颜色和在溪里活蹦乱跳的小鱼。向我走来了一位老人,我问他为什么小溪里那么清澈?他告诉我因为人们发明了一种机器人,他看见小溪里有垃圾就会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
我来到山上,看见那里树木茂盛。这时来了一群人,身体强壮的人背着一棵棵树,有的拿着水壶,有的拿着肥料。他们告诉我只要一种树,就会有水和电了。
我睁开眼睛,发现那一切都是梦。
日月如梭,时间像飞箭,转眼间暑假又溜走了。假期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一家人一起回家乡。这件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回到家乡,突然眼前一亮。还记得前几年回家乡时,我们走的路还是坑坑洼洼的泥路,下雨时泥土黏着鞋子,村民们走路个个都是左闪右避,以免踩到那大大小小的水坑。如今泥路变成了现在的水泥路,平滑而宽大好走了许多。以前每当夜幕渐临时,房屋门外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如果要外出都必须人手一盏电筒才能看清楚路面,如今路的两旁各安装了几盏路灯,给村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看!家家户户都盖上了新房子,就连外婆家也盖上了几层的楼房。“啊!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我不禁感叹道。
朝远处看了看,啊!就连农民伯伯们也用上了新技术——用收割机来收割稻谷。“看来农村生活一点也不差过城市!”我不由自主地惊叹道。
村尾背靠着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头,青翠欲滴的。房屋的旁边是一亩一亩的稻田。夏天,正是稻谷成熟的第一季,也是农民伯伯忙于收获的季节。看!谷穗脱下了绿色的衣裳,换上了金色的服装。在微风的吹拂下,那一大片金灿灿的稻谷如同阵阵浪涛滚滚不息。夏日的夕阳在山峦起伏的青山中徐徐落下,加上黄澄澄的稻田与家家户户的楼房相映,成了一幅优美的油画图。我不得不再惊叹道:“家乡变化真大啊!”
区区的这几年时间里,家乡竟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家乡不仅变得更富裕而且变得更美丽了。
望着变化如此之大的家乡,我感慨的大喊一声:“家乡,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