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战狼2的
很久没有在大银幕上看到这样一部燃到骨子里的热血动作电影了,《战2》每一分钟的观感,都是在惊叹这是怎么做到的?怎么可以拍到这么拳拳到肉?简直太燃太炸裂了!心中满满的,都是为中国军人的自豪感和敬佩之情。
本片作为一部超级军事大片,无论是制作上的完成度,还是对故事节奏的把控,以及对人物角色的刻画,都是上乘水准。作为一部续作,《战狼2》在《战狼》的优良基础上全面升级,整个观影过程仿佛坐上了过山车,令人血脉喷张。几次以为吴京饰演的冷锋分分钟要跪的时候,愣是凭借一股信念,站了起来,因为中国军人的意志是打不倒的!
第二部故事的主角依然是冷锋,跟第一部的毛头小子成长记不同的是,到了第二部,冷锋却被直接开除了军籍,这是令观众措手不及的,因为万万没想到吴京自导自演的这部续作,一上来就玩这么大。
更令人血脉喷张的是,本片直接把故事发生地搬到了战乱频发中的一个非洲国家。要知道,《战狼2》早前前往非洲采风的先遣队,就曾在贫民窟遭到抢劫,吴京更是险些就出了车祸......不仅如此,非洲的极端天气状况更是加重了本片的拍摄难度,要知道本片在拍摄外景的时候,搭建了500个房屋就被龙卷风给直接吹走了200个,这是什么概念。这不由地令观众为剧组的安危捏了把汗。
一部电影能承受多少苦难,就能赢得多少赞美!正如《战狼2》所展现的中国军人冷锋一样,被开除军籍之后准备一颓到底的他,内心挥散不去的是中国军人的使命感,所以当他遇到了非洲国家叛乱,眼看同胞和难民就要身陷屠杀之中,他选择了站出来。很多时候,站出来就意味着承担一切,而此时的冷锋似乎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
《战狼》系列的优点在于,电影的主旨十分鲜明,从第一部的“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到第二部的“杀我国人者,皆我天敌”,这样的主旋律电影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国人心中的自豪感,而且彰显了中国军人的坚强意志。当然,可以把一部主旋律电影拍得如此热血沸腾的作品有很多,《战狼》系列通过第一部的积淀和第二部的全面升级,都保持得相当不错的一个系列电影,衷心地希望这个系列可以一直拍下去!
纵使战场上的冷锋打不倒,但《战狼2》所塑造的冷锋变得更加地饱满,因为他也有自己的脆弱之所在,所以当龙小云去探监的时候,他甚至不敢正眼看龙小云,只是躲在墙壁背后,一墙之隔,在冷锋的心里便是两个世界,冷锋意识到这样的自己是配不上龙小云的,心中满是自责,只能等龙小云走了之后,远远地看,把这份喜欢默默地放进心底。这便是中国军人,他们在战场上可以抛头颅洒热血,也可以为了心爱的人,把心如钢铁缠成绕指柔。这样的英雄,不仅被刻画得更加有血有肉,而且通过冷锋颓废后的反思,看到同胞和难民深陷屠杀后的觉醒,显得更加地难能可贵,所以《战狼2》更多展现了冷锋内心的那一份狼性的觉醒和属于中国军人意志的回归。
电影的高潮在于吴京饰演的冷锋以身犯险,孤身冲回沦陷区,去拯救身陷屠杀中的同胞和难民,这一段的镜头语言十分精彩,无论是运镜还是场面调度,都堪称惊艳。沉着冷静的冷锋遇到了张翰饰演的桀骜不驯的卓亦凡,更是擦出了一些笑点,使得本片的可看性更高的同时,兼具了趣味性。
值得一提的,是吴刚饰演的何建国更是令观众为之动容,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不仅与冷锋并肩作战,而且他更是把生死置之度外,这样的中国军人的精神,也值得被观众铭记在心。虽然本片是吴刚首次挑战军事动作戏,但是魔鬼式的训练让他从一个不会拿枪的外行,练到了可以熟练单手换弹夹的专业军人风采,如此认真敬业的态度和军人一般的作风,也让本片从戏里到戏外,都更加地令人敬佩。加上吴刚在《人民的名义》中搭档主演的丁海峰,也在本片中饰演了舰长,所以有观众打趣地说本片其实是《人民的名义》番外,目的就是李达康书记要跟赵东来局长去非洲把在逃的丁义珍缉拿归案。
以上,本片作为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系列第二部,无论是超水准的影片完成度,还是电影中洋溢着的中国军人之意志、之魂,都让本片成为了这个夏天,最应该去电影院支持的一部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