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浓了,月圆了。本周四是农历八月十五,我们将迎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寄语中秋》。
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它成为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最美是亲情。
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个心声: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是荒漠中的甘泉,是雨后的彩虹……光阴四载,来自五湖四海的追梦者执教于为明校园;寒来暑往,来自四面八方的你们在北附校园学习嬉戏。我们、你们早已融入了一个爱意浓浓的大集体。
在这里,我们共享学校发展的喜悦,我们感受来自领导的关爱,我们珍惜同事之间嘘寒问暖的柔情,更重要的,我们有来自你们这样一群小伙伴们的爱慕和敬意,我们北附校园就是亲情弥漫的大家庭。中秋佳节就要来临了,我们将美好的祝愿传递给在这里工作的老师和学习的同学们:愿我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愿我们没有烦恼,永远快乐;愿我们共享佳节,作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愿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我们的学校更加辉煌,!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中秋最美是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天地间,父母之恩最大。无须多言,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记得给父母一个微笑,送上一口月饼,捧上一杯清茶,道一声:“爸爸、妈妈——您辛苦了”。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生活中,我们离不开亲朋好友的关爱。无须羞涩,在张灯结彩的喜庆节日里,记得给亲朋好友一个问候,送上一份祝福,道一声感谢与思念。
老师们,同学们,这个中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心怀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中秋最美是祝福。最后,祝老师和同学们在北附校园里快乐幸福——中秋快乐,一切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