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时光如白驹过隙,三年的光阴也好似弹指一挥间。是啊,三年了,广雅实验的三载春秋,火红的木棉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如今已是第三个轮回了。
纵使时光飞逝,有些场景却仍历历在目,无法忘怀:忘不了那炎炎夏日下被汗水浸湿的迷彩服;忘不了那上下翻飞整齐划一的白手套;忘不了第一次朝着长跑终点冲刺时的艰辛与兴奋;忘不了那熊熊燃烧的篮球之火,那迎风飘扬的共青团旗。更难忘那胸前闪烁着的的金色荣耀,那科技节上机翼反射出的银色希望,以及静静躺在抽屉里的那枚队徽,记忆深处的隆隆火车声。
三年后,重温了两天的实验生活,不少同学惊异地发现楼道变窄了,楼梯变矮了,连课室仿佛也变得迷你了。然而那依旧熟悉的火车声提醒着我们:实验没有变,变的是我们。我们的确变了,因为我们成长了。从顽皮捣蛋的小个子到成熟稳重的小大人,从一个一个音节认读单词到口语考试时的流利发音,从四则运算到三角函数,从语言稚嫩拘谨到考场上挥笔片刻千字,从一无所知懵懵懂懂到声光电力热,氢氦锂铍硼。
这些变化见证了我们在实验的这三年里的奋斗与成长,如今,站在终点前的最后一个直道,我们能胆怯吗?我们能后退吗?不能,因为身后有着老师们的日夜操劳,家长们的殷切期望,还有心中早已磨砺得寒光四射的宝剑等待出鞘的那一刹那。高三的学长学姐用他们的行动激励着我们,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也正期盼着我们能在中考这一仗中打下赫赫威名。未来的五天,属于初三级,更属于每一个广雅人。
六月是一个灿烂如火的月份,在这光辉灿烂的六月,我们每日迎着第一缕阳光复习课文单词,晚上与题海鏖战至夜深人静。短暂的艰苦没有磨灭我们的意志,反而我们生命中的朝气从未像现在一样奔腾涌动,喷薄欲出。
同学们,我们来到广雅实验是干嘛来了?是为了学习,更是为了修身,现在正是到了出师千的秣兵历马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所剩不多的时间,再检查一遍油光锃亮的装备,再回头看一眼身边亲密无间的战友,中考之日我们要让全广州市的师生明白:从广雅实验那小小的校园中走出的莘莘学子有着如此磅礴的大能量。
奔跑吧,少年!冲刺吧,骄傲的广雅学子!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