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万物复苏的日子,三月更是植树的好日子。3月12日,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它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这个忠诚的城市卫士,为了美化城市,还真做了不少的“工作”呢!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粉尘、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漫步在校园中,我常看到许多同学主动弯下腰捡起教室里、走道上、楼梯间、花坛内的杂物;行走时主动绕开草坪;课间主动关上不需要开的电灯等等;在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行为举止中,我看到了我们同学们的爱心和主人翁的意识。
同学们,美丽的校园是我们经二路小学全体师生共同的家,美化环境要靠大家!面对即将到来的植树节,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里的小花浇一点水,给操场上的小树培一培土,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我们同学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这个城市中的一草一木。走出校门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吧,把我们的爱心倾注到我们的举手投足之中,留住身边的每一点绿,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美丽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