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观后感禁毒宣传教育片观后感
毒品,千万不要尝一口!或许大家平时都经常听到或者看到这一句话,或许大家觉得毒品远离自己,对这句话没什么感觉,我也是。但看了《迷途归途》和《大爱化春风》两部禁毒宣传教育片后,我的心变得很沉重。
据有关部门估算,广东登记在册吸毒者约24万人,其中,青少年占吸毒者总数的74%,这一数据让人不禁心寒。
众所周知,中国近代史开端的1840年的中英战争,那场并不太遥远的以毒品命名的战争,几乎要打倒我们一个民族,毒品危害之烈,众人有着刻骨铭心的历史感受。历史和现实无不沉重地告诉我们,毒品的毁灭性危害令人触目惊心,因为它不仅夺去人的肉体,扼杀人的生命,更戕害人的精神。不管你是什么阶层,什么人种,只要一沾上瘾,它就恶魔般地纠缠着你,叫你求生不得、欲死不能,眼睛里除了毒品还是毒品,让你去骗、去偷、去抢、去卖淫,干尽天下坏事,一切尊严、廉耻、法纪在毒品面前都丧失殆尽,什么亲情、爱情、友情、家庭、事业都被化为乌有。
海滨市的艾滋姐妹花阿华和阿新,她们原本是带着对未来的希望从老家来到海滨市打工,希望能闯出一番事业,因家庭关系初中就双双辍学,只能在一间发廊工作,在一个同事的怂恿下,阿华姐妹也尝试着吸了第一口,从此就踏上了无法回头的吸毒之旅。最初沾染毒品的原因是对毒品无知,她们根本想不到那些不起眼的白色粉末会把她们一步一步推向死亡的深渊。在吸毒的第二年双双感染了艾滋病毒,感染的原因是和别人共用针筒,在毒品的无情摧残下,姐妹俩灿烂的青春刚刚开始绽放,就不得不面临凋谢的悲剧。为了维持高昂的毒品费,就只能靠卖淫、偷窃、诈骗来换取毒品,在妹妹阿新惨死后,阿华曾经无数次戒毒,但都以失败告终。正是毒品,导演了姐妹俩悲惨的人生故事。
毒品是恶魔,它侵蚀着吸毒者的心灵,吞噬着那些原本属于他们的美好明天。因为吸毒,他们不择手段;因为吸毒,他们丧心病狂;因为吸毒,他们破坏了原本宁静的世界。心也就一点点的被麻痹,看不到现在,也看不到未来。为了满足自己一旦发作的欲望可以做到抛妻弃子,六亲不认,为了筹集昂贵的毒资,可以打家劫舍,偷讹拐骗,无恶不作。
与阿华为伴的小燕子也是因为无知与好奇踏入了毒品的“迷途”,虽然已身怀六甲,但也用卖淫的方式去赚取那高昂的毒资,单单那样是不够的,所以她也学着同伴们,假装撞车趁机向司机们骗取钱财。因为其长期不良生活习惯及服食毒品,所以分娩出不健康的女婴并患有戒断综合症,母女二人更都被检测出患有梅毒。因为吸毒养不起婴儿,只能狠心把婴儿送给乞丐带着一起乞讨,寒风中,婴儿的哭声让人心酸……
在教育片中了解到人的大脑里有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传递着毒品带给人的快感,吸毒后多巴胺水平会升高,令人产生短时间的高度兴奋,甚至出现幻觉,吸毒时间长了,体内循环系统会达到新的平衡,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会对毒品留下强烈的记忆,产生严重的身体与心理依赖,因此形成毒瘾。无知与好奇是青少年沾染毒品的主要原因。人一旦被毒品控制,生活的所有目的都是为了获取毒品,想着采用各种方法去找钱买毒品食,然后便是昏睡,日复一日,没有尽头。
毒品就像裹着糖衣炮弹的恶魔,千万不要轻易的去尝试它的味道,因为它的破坏力远远的大于人类的想象力和意志力,无论它以何种形式出现并蛊惑我们时,必须在心中迅速的建立起一道防线,自觉抵制住魔鬼的诱惑,否则随时会掉入毒害的深渊。18岁花一般的年龄,因好奇与无知变得智力低下;21岁的风华正茂的少女因吸食摇丸过量而死亡……这一件件的残酷事实难道还不能让我们敲响警钟吗?为了我们自己,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更为了祖国的未来,请远离毒害深渊,从自己做起,自觉抵制任何毒品的诱惑,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宁静且纯净的无毒世界。
“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敢于斗争,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在身边立足,从点滴入手,坚持不懈地为禁毒工作努力,为净化人类的生活做出贡献,我宣誓,捍卫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