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时期所学到的关于苏联解体的那段历史似乎早已被我抛掷脑后,进入大学以来丰富多彩的生活也使自己渐渐的处于安逸的精神状态中,然而当再一次直视这段风云变换的历史时,才发现原来历史之殇及后人的反思才更是我们应该去珍惜,去思考前进的动力。
看完此片,我感触颇深,此记录片深度分析美帝亡我之心不死,阐释了苏联解体的启示、美国颠覆中国的手段,尖锐指出党内某些高层干部腐化堕落,成为西方利益的代表,立场鲜明的指出转基因、宪政、基督教等服务于西方利益,并深切呼唤中国人民应该有自己独立思考思维,坚定党员干部的信念,立场,价值观。作为普普通通的一名预备党员,我曾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懵懵懂懂,甚至已经把自己在入党宣誓大会上所做的承诺忘记,记得当时在大会上我作为代表进行发言,在发言中,我提到过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不怕苦,不怕累,把热爱祖国,发展祖国作为己任。通过观看今天的纪录片,如给我当头棒喝,点醒了贪图安逸而忘记了誓言的我。
每每走过篮球场,看到一个个身穿迷彩服的大一新生,每一个人都是晒得黝黑,满脸汗水,却充满了对新生活的渴望。不禁让我怀念起两年前刚进校的我,同样是满怀着憧憬和不安。
2012年9月4日,初为新生的我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开幕式,第一次穿上一整套的军训服,和所有的同学一起整齐划一的坐在体育馆参加典礼,那一刻是多么神圣和期待。而艰苦的军训生活也要开始了。
2012年9月5日,第一天参加军训,虽然在高中有经历过一周的军训,但是其力度和要求远远不敌大学近多半月的训练,从简单的站军姿开始,从脚尖成固定角度打开,中指紧贴裤缝,挺胸抬头,收腹提臀,听起来不是那么难做到的要求真正训练起来还是充满了挑战,第一次,两个小时的站立,让我腰酸背痛,浑身无力,连上床睡觉也是那么艰难,没有想到的是大学里的第一堂课是军训给我带来的体质训练。
2012年9月12日,军训将近一周,我们从基础的站军姿到齐步走,正步走训练,随着训练项目的增多,训练难度也越来越高,每天在南区篮球场上尘土飞扬的来回行走,武汉的夏天也似乎更加放肆,尘土在阳光下变得金光闪闪,但是丝毫没有增加美感,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让我开始产生了想要放弃的念头,或者是糊弄敷衍的做法,这种负能量的气氛渐渐的在营队里弥漫开来。
2012年9月20日,军训开始接近尾声,没有想到我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从刚开始的充满激情到后来想要放弃,再到咬牙坚持,经历了太多的心理斗争,一次次的准备放弃,再一次次的告诉自己要坚持,我想在不断的训练中,增加的不止是我的军人素质,还有更多的是军人的精神,我想称它为军人情怀。一种能够吃苦耐劳,为了祖国去牺牲的无畏。
2012年9月23日,再一天就是军训阅兵了,我开始习惯这种紧凑严苛的训练,站军姿,走齐步,走正步,跑步走,喊口号,本来是那么的艰难,此刻却像一日三餐般的平常。我们在北区操场上一遍遍的模拟着阅兵式,枯燥无味,但是没有人在抱怨,没有人在松懈,每个人都饱含着热情和百分百的精力在精益求精的练习着。天公不作美,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没有人想要放弃,那一刻,我感觉我们商学院的男生们拧成了一股绳,不是为了拿第一,不是为了完成任务,不是争名夺利,只是为了证明这么多天的训练,为了证明我们自己,为了不辜负教官们辛苦的付出,为了让自己的汗水,泪水或血水没有白流。雨水没有停,我们的训练没有停,嘹亮的口号响彻操场,一遍遍的立定,稍息,齐步走,转圈,伴随着大雨都变得如此坚定。
2012年9月24日,终于到了阅兵式的这一天,经过了近20天严苛的军训训练,我们已经初步具备了军人应有的基本素质,为了这一天早已摩拳擦掌,当天炎热的天气没有影响到我们高涨的情绪,随着国歌在操场上响起,每个人都庄严肃穆的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加让我心生澎湃,不仅因为身穿军装,更是在经历过军训后,对于军人,对于国家的概念更加深刻,我虽不是军人,但爱国的初心不变,也正是这样的情感促使着我不断的提高自身素质,去严格要求自己,能够早日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中。
2014年9月5日,上完一早上的课程,在走回寝室的路上路过了操场,看到一群群新生穿着熟悉的军训迷彩服,整整齐齐的站立着,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姿势,熟悉的服装,只是换了种心境。但是看到他们脸上流露出的欣喜和期望,我知道时间不能够磨灭一个人的意志,只有自己的懈怠才是让自己精神松懈的源泉。
也是在今年7月1日,我参加了入党宣誓大会,会上,我作为预备党员,庄严的承诺过,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经受磨砺,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合格的党员。因为我们肩负着国家复兴强大的使命和责任,所以没有理由退却,没有借口去逃避现实的艰难困苦,更加不能在日益安逸享乐的生活中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
感谢党组织给了我这次学习的机会,在我即将松懈时给我当头棒喝,在和平年代更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因为现代竞争更看重知识、科技、文化的竞争,我们作为最富有学习精神的大学生,更应把学习作为我们成人成才的必经之路,把磨砺当作垫脚石,在成为一个更合格的共产党人的路上,我们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