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春节作文5
我从小就很自豪自己拥有一个伟大的家———中国。
中国拥有着两千年的悠久历史,我们的传统节日当然也不例外。下面让我慢慢向你道来中国有很多传统节日,而我最喜欢的却是大家最熟悉、最盼望过的节日———春节。
春节是最热闹的民族传统节日。我喜欢春节,因为春节可以使外出打工的父母回家,全家团圆。我喜欢春节,因为春节可以在一起吃团圆饺子,我喜欢春节,因为春节可以放烟花,还能听到鞭炮声。我喜欢春节,因为春节还可以挣到压岁钱,可以买花,还可以没零食。赶到很自由,很放松。而大人则忙的不可开交贴春联、包饺子等等,但从大人脸上看出,他们忙的很高兴、很开心。
大年30晚上,我们全家人在一起看“春晚”上面的节目搞得我们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春节那天,大人们还要摆放一些好吃的东西,这些东西一半是为客人准备,一半是为了家人。而且那天地上的东西不让扫,妈妈说初一不能扫地,如果扫地,就是把财扫走了这些习俗,充分展示了我们中国人的智慧,象征着我们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我为这些习俗感到自豪。
一个节日,就像一个故事,情节美妙动人,一个节日,就是一种文化,内容绚丽多姿。中国有这么多的传统节日,我不得不为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