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3
我们的祖国有许多传统文化节,比如元宵节、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端午节……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大年初一的春节了。
春节那天,爸爸妈妈可忙了,包饺子、去买菜……街道上挂满了彩灯。家家户户都在贴对联,湘湖边的美食节举行得比我家还丰富呢!我看着那好吃食物不知不觉地走到那人群中吃起了丰富的美食。我吃着吃着,爸爸突然跟我说:“春节还有一个传说呢?”“说来听听。”爸爸就给我讲这个传说:从前,有个村子,村子的后山上有一只害人的动物叫“年”,每到大年初一就会下山害人,有一年除夕前,人们都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这里,到城里去避难,这时来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老人家对大家说:“年”最怕的就是巨大的响声和红色。”后来“年”来了,它听到鞭炮的响声不动不动,那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拿出红布,那个怪兽终于被吓跑了。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春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