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春节作文6
要过年了,这可是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了,提前两天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和妹妹回老家过年,一路上看着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门前挂上了红红的灯笼,门上贴上了亮丽的春联,大街上人来人往,忙忙碌碌。
除夕夜里,天空中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烟花。人们点着火线,过了几秒,烟花便冲上了云霄。随着“嘭”的一声响,烟花就如天女散花般散了开来,有的像千万个小流星撒下来,有的如孔雀开屏一般美丽,还有的如百花绽放。这些烟花把夜空点缀得更加美丽。我们一家一边吃着可口的年夜饭,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
第二天一早,我在接连不断的爆竹声中醒来了,打开门,充满年味的爆竹烟味儿扑鼻而来,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火花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吃过饭后,我邀几个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点燃的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漂亮极了,袋里装着爸爸妈妈给的零花钱,甭提多高兴了,而且我们每个人都穿着一身漂亮的新衣服,恨不得要让所有人都看到。
这个春节真热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