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伟
正月十五月儿圆,每年的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吃汤圆、看灯展、猜灯谜、踩高跷、扭秧歌、耍狮子、舞龙灯、逛庙会……处处都是人们的欢声笑语,这个历史弥香的伟统佳节不但没有褪色,而且愈发的蓬荜生辉。
元宵之夜,我们一家人早早的吃过晚餐,慢步在繁华的街道上,夜空是湛蓝湛蓝的,人们常说正月十五的月亮是最美的,我抬头仰望天空,月亮先是金黄色的,徐徐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再向上,她身穿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玉盘似的脸,挂着温和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大地。
这时,我在想:嫦娥是否会带着她心爱的白玉免从玉宫下到凡间,藏在了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还是她一个人留在月宫里,为自己以前偷灵药的事情而后悔?
看着天空上那高高挂起的月亮,我感到十分的新奇,这才是我看到过的最大最圆的月亮呢!突然,我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白所写的《古朗月行》中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真的好美呀!
月亮象征着团圆,而人们那一张张笑脸象征着祥和。总之,这一切都象征着团圆美满,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但我一点也没觉得累。
啊!今年的元宵节之夜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