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伟大的母亲高中3年级作文
母亲伟大的,我是幸福的。
在这个世界上我拥有两位伟大的母亲。一位是给我生命,培育我长大成人的妈妈,另一位是给我力量,给我精神支柱的婆婆。
妈妈十月怀胎,随着第一声啼哭,天地间走来了小小的我。“妈妈”是我喊出来的第一句话,她在我的心中是那么神圣。她生活在农村,养育了四个女儿,是中国千百万劳动人民的一员,她时刻为女儿奉献那颗伟大的爱心。
妈妈是勤劳的。从我记事那天起,妈妈在我的印象中就是整天不停的忙碌。为了女儿吃饱、穿暖、安心上学,每天天还没有亮她就起来做饭。我们上学走了,爸爸上班走了,家庭所有的重担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在贫穷落后的农村家务是很繁重的,她没有一句怨言,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妈妈是善良的。由于爸爸是一位教师,家中没有太多的土地需要耕种。每到农忙时,她总是帮叔叔家、邻居家照看小孩。只要他们来我家,他们就占据了我们姐妹在妈妈心中的位置。妈妈把我们仅有的糖果给他们吃,把我们唯一的布娃娃拿给他们玩,把讲给我们的故事和歌谣给他们听。那时我非常不理解妈妈,为什么对那些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如此的好。妈妈的善良换来了所有大人的信任,换来了所有孩子的依赖。妈妈是智慧的。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封建思想还桎梏着农村人的头脑。妈妈能冲破陈旧的束缚,毅然决定让我们姐妹通过学习走出农村繁重的田间耕种。四个女儿都上学,学费是最大的难题。爸爸一个人的工资根本无法负担得起,智慧的妈妈在家中的园子栽满了葡萄树,春天嫁接卖树苗,秋天收获卖果实,帮助爸爸解决了资金上的困难,让我们在学业上没有顾虑,在学习道路上勇往直前。妈妈就这样为我们付出她的全部,我们却没有一个人在身边照看她,我知道她时刻在想念着我们,每到假期她都会翘首盼着我们的归来。妈妈是伟大的,提起她我的眼睛就会充满泪水,透过晶莹的泪花我仿佛看到妈妈的白发在一根一根的增加。
今天年已花甲的妈妈应该是欣慰的,在她的教育下四个女儿都通过学习走出农村那片黑色的土地,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可是她却操劳得全身都是病,为了她能享受天伦之乐,我们在城市给父母买了房子。然而她依然眷恋着农村,每年春暖花开后都要回到农村去经营她的葡萄园,去呼吸农村清新的空气,去享受大自然带给她的乐趣。
我的婚礼奇迹般的选择在xx年的母亲节。那一天对我来说是幸福的,可是无与伦比的母爱却滋生了我的伤感情绪。伴随着主持人清脆的声音和激扬的母亲之歌,我们把手中的康乃馨献给了敬爱的母亲。那时我的泪如雨下,我想念躺在病床上不能参加我婚礼的妈妈,我感动于身边这位忙里忙外的婆婆。妈妈请相信我,我心中的康乃馨会永远为你们盛开。
人生步入了一个新的起点,我与婆婆生活在一起。都说婆媳关系最难处,可是我们相处得相当融洽。她可以陪我逛街,我可以陪她散步,没事的时候我们可以一同坐在沙发上回忆过去、设想未来,我们就像忘年交的朋友彼此奉献真诚的心。
婆婆是一个勤劳、坚强、优秀的人。我没有目睹她过去的点滴,但从我们的谈话中我知道,她是从痛苦与辛劳中走过来的。每当她跟我谈起过去,她的眼睛都是湿润的。为了儿子的成长,她含辛茹苦,把自己的凄美和心愿沉进大海,如花似玉的婆婆凋谢了她的青春、奉献了她的母爱。
婆婆一直让我感动,让我尊敬。记得我们参加集体婚礼从云南回来,我就大病一场。她放弃老年大学的课程,陪我去医院、给我煎药、洗衣服、做各种营养补品,天天都陪在我身边。在她那里我得到了远在他乡的妈妈无法给我的爱。她不象有的婆婆那样,把家庭重担都压在媳妇身上。每天很早她就起来给我们做饭,让我们轻轻松松地上班,下班回来香喷喷的饭菜总会迎面扑来,让我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她知道我体质不强,就让我到单位员工俱乐部锻炼;她知道我喜欢读各种书籍,就给我定了《读者》。她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使我的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今天婆婆的年龄也越来越大了,多年的辛劳使疼痛时常侵袭她身体各个部位,然而她仍然坚持参加丰富多彩的老年活动,仍然为我们奉献她的全部。她那坚强不服输的韧劲时刻激励着我。
我的两位母亲都是普通而又伟大的。她们用善良与勤劳为我们营造了和营造着温馨与幸福。对她们所有赞美的话语都显得苍白无力,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让她们的晚年过得安详幸福。母亲节就要到了,我把心中的感激写成文字作为礼物献给我的两位母亲,同时也献给天下所有的母亲,让她们知道她们伟大的爱是儿女心底一份最美好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