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六,北京的著名教授给全校师生及家长进行了一次感恩励志班会。班会的效果非常好,许多学生都流下了或是感动或是悔恨的泪水。
周一的班会上,何老师就演讲内容给同学们做了总结。主题有三个方面: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立志成才。自呱呱坠地起,我们已然成长为一个翩翩少女或是俊朗少年了,在这个成长的过程当中,谁对我们的帮助最大呢?无疑是我们的父母。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天底下最无私的爱。老师与学生本来是两条平行线,但是就在这里,我们有了交集,你们成了老师的学生,我们成了学生们的老师。学生们有成就了,老师又能得到什么呢?唯一希望的是能收获桃李满天下,希望每位学生能成长成才。父母的爱与老师的努力和关心等于学生们的立志成才。在演讲的最后,王教授让吸烟的有过网瘾的同学站到讲台上去承认错误,有73为学生勇敢地站到了讲台前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家长们也站到学生的后面,给他们勇气。
其实听了这次演讲之后,我自己也收获了不少。我懂得了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青年犯错不要紧,关键是要及时地改正。
很幸福,这些孩子在充满未知的成长路上有老师和父母的一路关怀与爱相随,勇敢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