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遇到温暖的阳光,当然会溶化,然而,一块千年寒冰却不会溶化,不但不溶化,反而会使阳光变冷,变得黯然失色。
夜更静,静得仿佛可以听见露珠往花瓣上滴落的声音。
一抹朝阳,满地花荫,帘外鸟语啁啾,更显得厅堂分外宁静,三王垂髫童子,正在等着卷帘迎客。
一重又一重竹帘深重,将十丈红尘全都隔绝在帘外,却将深山秋韵全部深深的藏在厅堂中。
有人说柳如丝,有人说柳如雪,不管是如丝如雪,在一般人心目中,柳总是柔的。春夜,春雨,巴山。
这是初夏,阳光灿烂,海水湛蓝,海鸥轻巧地向船桅间滑过,生命是多彩的,充满了青春的欢乐。
只不过世上一些最危险,最可怕的事,往往就是隐藏在这平静中的。
竹帘问有燕子盘旋梁上,昔日王谢堂前燕,今日莫非已飞来此家院?案头的钟鼎,莫非是金谷故物?
能够破碎的人,必然真正活过。林黛玉的破碎,在于她有刻骨铭心的爱情;三毛的破碎,源于她历经沧桑后一刹那的明彻与超脱;凡高的破碎,是太阳用黄金的刀子让他在光明中不断剧痛,贝多芬的破碎,则是灵性至极的黑白键撞击生命的悲壮乐章。假如说那些平凡者的破碎泄漏的是人道最纯最美的光点,那么这些优秀的灵魂的破碎则如银色的梨花开满了我们头顶的天空
风声中似乎隐隐有丝竹声传来,衬着瑶碧般的流水声,使这图画般的山谷,看来更平和而安静。
风也是新鲜的,新鲜而芬芳,就仿佛像多情少女的呼吸。
古往今来,也不知有多少人,用过多少名词形容“柳”。
可是他来过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已被他滋润,被他改变了。树林中带着初春木叶的清香,风中的寒意,虽更重,但天地间却是和平而宁静的。
蓝的天,归的云,阳光刚刚升起,照在红的花,绿的叶子上,叶子上还带着晶莹、透明的新鲜露珠。
流星刚升起,一弯蛾眉般的下弦月,正挂在远处的树梢。风中还带着花香,景色神秘而美丽。
落日忽然从一片苍茫混沌的云层中露了出来,落日已经红了,很红。
落日最红的时候,就是它即将沉没的时候。人呢?人是否也如此?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但愿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灿烂;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请留存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与人的友善,少一些心灵的冷漠麻痹;请留存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乐,少一些精神的朽迈疲劳;请留存一份单纯,使你多一份奋进的气力,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红尘。
对于痴醉于春天的人来说,今年的春天或许有些残酷,来不及欣赏阳春三月的青草初绽,冰雪消融。梨花带雨,樱花飞扬的盛春四月又要与我们擦肩而过。像流水从指尖东去,让我这不爱春的人也倍感痛惜。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如果有一天,我们擦肩而过,我会停住脚步,凝视你远去的背影,告诉自己那个人我曾经爱过。或许人一生可以爱很多次,然而总有一个人可以让我们笑得最灿烂,哭得最透彻,想得最深切。
多美的小雪花!开始零零落落,又小、又厚、又柔、又轻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就像谁用力摇动天上的玉树琼花,那洁白无瑕的花瓣纷纷飞下来,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们在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拥紧你,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这时,整个世界都变得迷迷茫茫的,美不胜收。
也许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静一点,哪怕一个人生活,穿越一个又一个城市,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见证一场又一场离别,于是终于可以坦然的说,我终于不那么执着。
茫茫天涯,你归宿何处。每每想起天涯那端,你独自一人,心中泛起阵阵酸楚。多少故事多少心情,都随着日子,深埋在记忆深处,融进不言中。
此时已苏醒了倔强地把头伸出了地面,脚下觉醒了一冬天的小草。虽然只见一点嫩绿,却充满了生机。
我喜欢红叶似火的秋天,因为秋天可郊外野炊登山。秋天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讯,收获的喜悦挂在人们的脸上。我喜欢,我喜欢冷雨敲窗的秋天,因为秋雨是那么思绪万千。色彩斑斓的秋天给人们留下美好的梦想。
难忘母亲的声音,它是受伤的安慰,是失败的鼓励,是成长的动力,是成功的原因。倾听母爱,幸福永远。
过子时,现在该是今还是明天?我想应该是新的一天了。明天还是细雨轻柔吗?或许有光破出云端,有无边的明丽和眩烂。而明天和今天亦不过是个时间的概念吧,风来风往,人的内心才有需要逾越的高墙。心神宁静,澜不惊,才会有人格的独立和心灵的自由。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昼更迭,是非恩怨,且让一切都顺应自然吧。
在这一个暖和的季候里,在树林里,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各人都不愿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种种百般的花真像一个俏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谋而合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
童年,对我来说,就像引领我在路上的一盏明灯,一束山花,一把雨伞,累了,伤了,痛了,都会在童年的角落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我为童年写文写诗,我为童年讴歌赞扬。因为童年的记忆太珍贵了,因为童年时光太美好了。
室里的花草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不要在你父兄的帐篷里沉睡,时代在前进。紧跟它向前吧!
那些跌跌撞撞,肆意挥霍却无处安放的青春过往,只能在这样的夜晚。这样的时间,这样孤寂的我用来填充黑夜带来的伤。
被忽略的端午,我已过了好几个。竟也习惯了没有彩绳的节日。只是当看到同学手上带着五颜六色的彩绳时,我虽然会不屑一顾,说那是小孩子的东西罢了。但心中,还是会想起奶奶,想起那童年用爱编织的端午的彩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