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时光如轻烟,被微风吹散;如薄雾,被初阳蒸溶了,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我也由一个不懂事的小男孩长大,成为了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我在书上看见过,着名作家朱自清写的一句话:八千多个日子里,我何曾留下游丝般的痕迹呢?是呀,在我四千多的日子里,我又做了些什么呢?
回忆着过去那充满欢乐、温馨的日子,我不禁感到了丝丝遗憾。在六年的时光里我何曾留着像那游丝般的痕迹呢?没有。如果时间可以倒流话,我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来填补自己的种种遗憾。
记得以前我三年级,有一次学校里举行乒乓球比赛,我们班许多同学都非常高兴,都踊跃参加。那时侯,我的乒乓球水平在我们班可算得上“好”这个字了,但那时的我非常胆小,怕出丑,所以没有参加,失去了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在老师问完后第一个举手,然后跟爸爸进行艰苦的训练。到比赛时,凭自己全身力量杀进决赛,夺得冠军。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希望变回以前那个在家天真活泼,什么都不怕,而且老是闯祸,在校却胆小如鼠的上一年级时的我,因为可以无拘无束的和我那才3岁的表弟玩耍。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在低年级看来的大哥哥,要面对的是通向成功之门的曲折小路,只有不停地走啊走,摔交了爬起来,有障碍了翻过去……才能走到成功之门,打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