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和佛印都在参禅,一个态度戏谑,一个态度敬畏:所以,苏轼看人是牛粪,而佛印看人是佛。这正如我们对于人生的态度一样,有怎样的人生态度,我们就会拥有怎样的人生,因为,态度决定一切!
态度决定人生的高度。
人生在艰难苦痛时,需要坚定不移、战胜一切的态度,它会决定人生的高度。李白,一个张狂而又浪漫的诗人。他对大唐这个时代迷恋而又痴情,他对梦想和事业执着而又坚定。他狂放地踏遍祖国的山山水水,一心“治国平天下”,不管社会多黑暗,仕途多曲折,他都坚定不移地向着自己的梦想进发。他用“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来蔑视权贵,他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追求理想,他用“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来宣示态度。李白的人生高度,是由他对理想坚持不懈的追求,对祖国毫无保留的热爱,对诗歌无与伦比的虔诚决定的!李白的态度,决定了他人生的高度!
态度决定人生的成就。
人生在失落惶恐时,需要转变观念、积极向上的态度,它会决定人生的成就。塞尔玛,原本只是一个因丈夫出征而孤寂无聊的留守妇女。她住的四周是沙漠,邻居是不认识还有点野蛮的墨西哥人和印的安人。她觉得无助不安,她写信给父亲求助。而她的父亲只给她一句话:两个人同时从牢房的铁窗望出去,一个人看到泥土,一个人看到繁星。她枯寂的心深受震动,从此,她改变了自己的态度。与墨西哥人和印的安人友好地相处,并融入他们的生活;每天跑到沙漠中观看各种事物。几年过去了,她不仅快乐地与邻居友好相处,赢得他们的友谊,还收获了一本名为《快乐的城堡》的书。塞尔玛在闭塞的环境中,惶恐失落下,改变态度,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就。塞尔玛的态度,决定了她的人生成就!
态度决定人生的价值。
人生在摸索奋斗时,需要持之以恒、坚忍不拔的人生态度,它会决定人生的价值。年轻的美国华裔数学家王章程,毕业于加州大学。毕业后,他的同学多数都去了大财团,只有王章程一头扎进了加州的私人研究室,一干就是10年。10年中,他的收入非常低,30岁了还买不起房子。而他的同学们已经是月收入几十万、上百万的大老板。在外人看来,王章程的生活很糟,但他本人似乎全然不知。在35岁的时候,他攻克了世界上两项顶尖级数学难题,从此成果迭现,美国十几家大学先后聘请他前去任教。多少年过去,在世界数学界,他成为公认的数学之王。王章程在别人难以想象的清贫中坚守自己的梦想,他的态度,决定了他的人生价值!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可能会像李白一样,遭遇磨难挫折;也可能会像塞尔玛一
样,经历失落孤独;也会像王章程一样,面对清贫嘲讽。但我们不能放弃,只要我们有坚定不移、积极向上、持之以恒的人生态度,那么,我们就会拥有精彩、快乐、充实的人生!因为,态度决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