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班级里的宣传委员,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话一点不错,刚上任时,我的兴致可浓啦!但是,过了一两个星期,我仍然没有接到任务,这不免令我感到失望。
第三个星期时,我终于接到了新官上任以来的第一项任务——发报纸。我原本以为发报纸很简单,但发报纸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这是星期二下午第二节课后,老师把我和丁楠叫来,交给我们一大叠报纸,叫我们发下去。我一会儿就发完了,刚在位子上坐定,忽然,一位同学叫了起来:“江天雨,我怎么多了一份报纸呢!”我跑过去一看,哎呀,真的多了一份!我怎么会发错呢?
大大小小的疑问在我脑子里徘徊。可那只是一瞬间的事,我马上反应了过来,赶紧把多发的那份报纸收了回来。这笔“帐”刚算清,我刚回到座位上。另一位同学又对我喊了:“哎呀,我怎么少了一份报纸呢?”
我想了想,忙把手里的那份报纸递给了他。等我算完这第二笔 “帐”,上课的铃声已经响了。老师一进教室就说:“谁缺了报纸上来拿。”缺报纸的同学还真不少,队伍就像一条长龙似的,搞了老半天,才把这事儿给搞定。
事后,我想:宣传委员不好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