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珠放肆地打着窗外的玻璃,坐在窗前的我脑里又想起了那次感动又难忘的一幕。
“哗啦,哗啦”教室外不知啥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像泼,像倒。正在认真上课的我不自觉地望向窗外,心里想道:这该死的大雨要下到什么时候才停呀!即使有雨衣的同学回到家也会全身湿透,更何况我今天没带雨衣。接下来的半节课我漫不经心地望向教室外的走廊,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走廊出现,只见那个身影急促往我们教室门口走来,随后出现在我们教室门口。
这时,正在认真给学生讲课的老师和正在认真上课的学生们的目光不约而同望向教室门口。门口外站着一个被雨水全身湿透的中年妇女,雨珠顺着她修长的头发一直流到脚跟,脸色被冻得苍白,身体不时打冷颤。可能被那么多学生看着不好意思,她出声了:“老师,我是黄蕴琪的母亲,我来给她送雨衣了!”听完这句话后,我心头不禁怦然一震,我问自己:这是母亲吗?我是不是听错了?直到老师把目光投向我,我才知道,站在教室门口的中年妇女的的确确是自己的母亲,我再也坐不住了,双腿不自觉地走向教室门口,这时我的眼睛已经湿润了,眼泪不断地在眼眶打转,走到母亲前,母亲从怀里掏出一件雨衣,我伸出双手接过雨衣,在这接触的一瞬间,我摸到了母亲那冰冷的双手,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冲出了防御线,像断了线的珠子,大颗大颗地掉下来。
母亲伸出她那冰冷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快回去上课吧,别耽误了老师上课。妈妈没事,身体好得很!”我点点头,擦干眼泪,转眼间,母亲那熟悉的背影消失在倾盆大雨……
窗外依然下着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珠依然放肆地打着窗外的玻璃,而我的眼泪又模糊了我的眼睛,因为那次是让我最感动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