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恩母亲感谢她对我的养育之恩,虽然我也做了母亲,正因如此,我才更加感恩父母之恩。所以,我要感恩母亲,感谢她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母亲常说:“世上无难事,要做有心人。”是啊,无论做什么都要有毅力,这样就会成功。记得小时候,父亲在外工作,是母亲承担了全部的家务,她每天还要上班,下班后,为我们做饭,做鞋,缝缝补补,操劳了一生的母亲。因为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在那个年代,我从没有穿过带补丁的衣服,记得我们长大后,哥哥还半开玩笑地说:他小时候穿的裤子打了十几块补丁,我回敬说:那是你们男孩子淘气的结果。母亲平时省吃俭用,生活十分简朴,她很少给自己添置衣物,现在穿的衣服大多都是我们兄妹孝敬她的。生活上母亲对我们要求严格,用她人生的经历教会我们如何做人,正因为这样,我们兄妹都在人生的路上走的精彩。所以,我要感恩母亲。
我要感恩母亲,感谢她对我的爱。我的母亲脾气非常好,小时候从不打骂我们,虽然对我们管教严厉,但她是爱我们的,而且妈妈平时还非常疼我,关心我。我小时候喜欢看书,在那时家家户户生活都很艰难情景下,父母却给我订购书籍,以至得到小伙伴的羡慕,书籍对我以后的人生成长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得50岁时,我把自己发表过的作品集成出版时,我看到母亲内心的微笑。所以,母爱无止境,她的爱来自内心,不是做出来的。这就是母爱。
感恩母亲,感恩您在我的童年里播下欢笑,时刻都在为儿女着想。感恩您为我所作的一切,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还记得小时候,母亲是不让我做一些体力活的,但是我还是坚持放学后帮家里挑水,扫院子。其实,我抢着干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有一个同学,她的继母对她很不好,她要承担很多家务劳动,如拾柴,捡媒渣等等,我非常同情和可怜她,有时我有好吃的零食也会分给她一点。记得一次我陪她去拾柴火,要走过一段铁路,那天我们拾的太多,忘记了时间,天很黑了我还没有回家,可把母亲急坏了,母亲和哥哥满处找我,当看我背着一大捆柴火回来,非但没有表扬我,还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这件事我现在还记忆犹新。母亲,谢谢您,我爱您,是您关爱着我的成长。
母亲,我就像一条潺潺的小溪,是您不停的浇灌,而汇成了一条真正的小河。您的爱如同缓缓流淌的小河,而我的童年就是小河里的一条无忧无虑,快乐成长的小鱼。无数感恩的言语,在您面前都显得太苍白,感恩的话说也说不完,我虽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但我还是希望您永远在我的身边关爱我,做我的根源与支柱!”感恩母亲!因为父母给了我们无私的爱;感恩我们的父母!因为我们想要一片树叶时,父母却给了我们整个蓝天!
母亲,从这平凡的名字上而感到深深的爱,是啊,母亲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何曾为母亲付出过呢?对,我们没有,我们一直在忙碌,没有太多的时间陪父母,而母亲却一直默默地为我们祝福。她有病痛都是自己扛着,她怕耽误我们的工作,母亲,您就是这样伟大无私。
是啊,母亲为我们做了许多的事都很平凡!但这平凡中透出母亲对我深深的爱。正如高尔基所言: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母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