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作文2000字
从小,我就有一个远大的理想,那就是能够考进著名的大学——哈佛大学。
大人么们从小就对我说:“一定要好好的学习,努力地读书呀!不然就完了!”我的这个理想,就是为了要实现大人们对我的期待。
我的成绩是那么的一般,那么的平凡,有的时候,考的试卷会非常的差,但是我没有一刻是放弃过我的理想,我一直都在为这个理想所努力着,所加油着。
曾经的我不好学,但是就是因为妈妈的一句话,我彻底的改变了……
一个炎热的中午,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聊到了一个“长大”的话题。我无意间问妈妈,我说:“妈妈,如果我们家里没有钱了,我还能够上学吗?”我心想,妈妈肯定会说不,但恰恰相反,妈妈却语重心长的说:“不会的宝贝,我和你爸爸都不会这样的,就算我们出去捡破烂,我们都会让你上学,虽然我们家里不是那么的富裕,但是我们还是能够让你上学的,我们没有能力让你上好的大学,但是我们一定会让你上完大学!”“是啊是啊,宝贝,你不用担心,你上学就要好好的学习,不要管这么多!”爸爸妈妈这样说,我的心里很难过,因为我从来不知识没有上过初中的妈妈竟然为我考虑了那么多,我真心的感动了,当时,我就涌进了爸爸妈妈的温暖的怀抱里。
从那以后,我就一直有一个远大的理想,那就是上哈佛大学。我知道家里真的没有这个条件,但是我会考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这个远大而又崇高的理想。我不会因为自己的成绩就放弃这个理想,我会一直的坚持到底,我会为了爸爸妈妈坚持到底。为了将来有一个好的生活,我宁愿现在苦一点,累一点!
我的理想,我的远大理想。我一直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生活一定会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一个色彩斑斓的梦,它像一盏灯,点燃人们心中的梦想,照亮前进的旅程,向理想的终点出发!
小时候,伙伴们时常说,他们想当医生、警察、航天员……而我却没有任何想干的职业,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成天冥思苦索,终于有一天,我想了想:我那么爱画画,长大就当画家吧!画家想画什么就画什么,想什么时候画就什么时候画,想画什么色彩,就画什么颜色,名画还特别值钱呢!从此以后,一有人问我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我便自豪地说:“当一名画家。”
但是要当一个达芬奇一样的著名画家,就得要一定的功力。
平常只要有画画的兴趣班,我就会去报名。有时,我常常会拿着一只画笔和妈妈卖药的包装袋上苦练我的理想。一个鸡蛋,一个瓶子,一位姑娘……都是我练习的对象。难怪妈妈时常说:“家里包药的纸越来越少,不知道哪一位”小偷“”偷“了这些东西呀!”
记得有一次美术课,我们四人一组,四人中数我画画的最好。所以我只需要花一点精力,就会有副五彩缤纷的画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其他的人就只有负责带工具的份儿。首先我在各种颜色的卡纸上画了小花、小草和许多小动物,最后我想了想,我们四人数刘茜出力最多,我便在画上留下了“刘茜”二字。
想不到这幅画竟然上了学校的报纸,刘茜高兴得不得了。回到家妈妈看了说:“哟!这刘茜画得都赶上了我们诗琦了,真是不错呀!”“什么呀!”我抱怨着,“全是我画的。”接着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这有什么嘛,这足以说明我家的小画家功力上升了呀!事实在于雄辩,名是她的,但显示的是你的实力。”妈妈祝贺我道。
我一定要努力,不骄不躁成为画家,画出我心中的大千世界!
老师,多么高尚的职业!有人说老师是园丁,也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那一刻起,我就想当一名出色的老师。
如果我长大当了老师,我会教育我的每一个学生,都学会做人,学会做真人。课堂上,我要让他们快乐地学习;我尽量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传授知识,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听懂。下课时,我要和学生面对面地在一起聊天、交流,认真倾听并吸取他们为我提的每一个建议,要和他们交朋友,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每天晚上的作业我会尽量少布置一些,让他们晚上回到家好好地调节大脑。考试前,我也会尽量少说几句话,不要给学生制造太多的压力,因为只有放松了心情,考试才能够发挥好。更重要的是要注意学生的一举一动,如果发现它们有不良的行为习惯,我会及时地帮助他们改正,还要保证我的每一个学生,不让大学生欺负他们。
为了使我能够实现梦想,我为自己制定了以下奋斗目标:要有一个良好的思想品德。当一名好老师,就要有一个良好的思想品德。现在我就要尊敬老师,和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别人不会的问题我要帮忙解答,不说脏话、粗话,更不能打人、骂人,看到不文明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努力学习,扎扎实实打好基础。要做老师,首先应该拥有丰富的知识。
现在我就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不会的问题虚心向别人请教,争取各科都取得优异成绩,做到全面发展。多读书,不断扩大知识面。当一名老师,需要不断扩大知识面。我要用我的钱多买一些对学习有益处的课外书,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不断扩大知识面。坚持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当老师,每天要给同学们上课、改作业,工作非常辛苦,需要有一个好身体。我现在就要坚持每天早上跑步、中午做课间操、课余时。
这样才能完成我的美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