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莎士比亚)
最聪明的人是最不愿浪费时间的人。(但丁)
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做生命的最后一天该多好啊!这就更能显出生命的价值。(海伦·凯勒)
时间是最公平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份,勤劳者能叫时间留给他们串串的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高尔基)
时间有三种步伐: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般飞逝,过去的永远静止不动。(席勒)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富兰克林)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生命是以时间为单位的,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鲁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