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快,你看!国庆节来临了。
今天,我和妈妈、妹妹和爸爸一起来到了绍兴旅游。我们看到这里真是人山人海。忽然,让我看见了一件惊奇的事。一个小男孩在街边卖香包,我好奇地走过去问了价钱。小男孩说:“五角一个。”我妈妈问怎么这么便宜,因为这个香皂是我自己亲手缝的,缝得也不好看,所以就便宜了。我向妈妈问:“那你也应该放七天假。”他突然低下头去,红着脸说:“我没有上学。”我急忙问:“你怎么没读书。”他回答:“因为家里穷,没钱上学所以就缝香包在这里卖,自己挣钱给妹妹看病买药。”我听了很感动,妈妈立刻抛出10元钱买了一个香包,小男孩一看,忙说:“我找不开钱啊!”妈妈一边拉着我跑,一边说:“没关系,这钱全都给你。”啊!小男孩,我喜欢你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小男孩,你在我心中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孩子。
秋雨,就像滋润万物的法术。秋雨,你在夜里悄悄地来到人间,你滋润了小草,滋润了庄稼,滋润了花朵,滋润了大地。花朵喝了雨水,变得非常鲜艳;果树喝了水,成熟了。只要一下秋雨,万物就可以长得好。秋雨帮助了植物,小草摇着头,好像正在感谢它。小花落下了花瓣,正在表扬秋雨,果树落下了果子,在和秋雨玩游戏呢!秋天!你是我喜欢的季节!你是一个美好的季节!
秋别五峰山庄浙江省诸暨市天马实验学校小马驹文学社
张轶秋姑娘像变魔法似的来到大地,大地变得生机勃勃,令人陶醉。五峰小山脚,小草换上了金黄的新衣服,变得得意洋洋。咦!一片金黄,梧桐叶翩翩起舞,从大树间纷纷扬扬地落下,这不是大树爷爷在给小动物发电报吗?沿着可爱的小石头小路,向小山前进。枫树林像被画家染过似的,像风筝一样翩翩起舞,像可爱的小精灵从树上蹦下来,像红小手的枫叶从树上落下来。活泼可爱的小松鼠灵活地在树间跳跃,忙着准备过冬的食物。树林间,菊花五颜六色的,白的似雪,黄的似的金,红的似火。
瞧去,一大片一大片的,令人心旷神怡。爬到山顶,眺望大地,农民伯伯田间干活,大雁一会儿变“一”字形,一会儿变“人”字形。啊!秋天,是农民喜欢的季节;秋天,是小孩子的乐园;秋天,是四季最美好的季节,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