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祖国的繁荣富强,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我们面临的形式也越来越复杂,所肩负的任务也越来越艰巨,我们兵团人是老一辈军垦人铸剑为犁,屯垦戍边留下来的,成为新疆经济建设、巩固国家边防、增进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一支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兵团发挥着推动改革开放、促进社会进步的建设大军,增进民族团结、确保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巩固西北边防、维护祖国统一的铜墙铁壁的“三大作用”。我们身为兵团人,生在兵团、长在兵团、扎根在兵团,就要继续发扬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牢记“兵”的使命、履行“兵”的职责、发挥“兵”的作用,向尤良英同志学习,积极投身师团经济建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对兵团、对师市、对团场的热爱,有想干事、能干事的创业激情,为团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学习真心做事,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
尤良英乐于助人,工作生活中十分关心邻里左右,是出了名的热心人,谁家有困难她都会主动帮一把。特别对每年来拾花的少数民族同志格外关照,多年来持续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她这种不畏艰难、执着追求、践行诺言的精神,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兵团精神、三五九旅精神的新内涵。在她身上集中反映了师市广大职工忠于使命、平凡中见伟大的崇高境界和优秀品质,我们要学习她用真情大爱树立的民族观、利益观,乐于助人、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尚情操,学习她与少数民族互相相信、尊重、支持与谅解,他们用真情谱写了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乐章,以实际行动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
二、学习共同致富,做兵地整合的维护者。
“我帮维吾尔族兄弟,他们也帮了我,我要和维吾尔族兄弟共同致富”,尤良英同志这样说。自从1991年在13团11连参加工作以来,尤良英就立足本职,争当勤劳致富由帼能手,见到麦麦提一家生活贫困,她就立志扶贫,主动伸出帮扶援助之手,学习双语以便交流,言传身教,带领他们学习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并实地考察,帮助麦麦提做好林果业发展规划,同时无私援助,大力给予资金支持和技术帮扶。真情的付出搭建起一座民族团结的桥梁,尤良英热心帮助麦麦提的同时,麦麦提出尽力帮助尤良英,带领家乡的亲朋好友来11连帮助解决拾花困难。
平凡之中见真情,细微之处有大爱。尤良英的先进事迹启诉我们,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增进民族团结、民族稳定、实现兵地融合、边疆同守,应该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需要豪言壮语,也不需要惊天动地,有的只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平凡琐事,我们要自觉做民族团结、兵地融合、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做各民族交往交融的促进者,为维护逢凶化吉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