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埋怨生活,生活将会是一片阴霾!只有心怀感恩,才能以愉快的心情,平和的心态,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心怀感恩,才懂得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内心心灵的一种感受。饥饿时别人给予了一个馒头,下雨时找到了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破庙,困难时他人轻轻伸出援手,寂寞时朋友一个温馨的短信,见面时大家一个热情的招呼……,这些都能让人感到幸福,原来幸福无处不在,是那样的唾手可得。据统计,全国8年来有72名亿万富翁死亡,其中17名死于自杀,由此可见,幸福不在乎拥有的多,而在于计较的少,任何人都无法把痛苦强加给你,真正造成你痛苦的是你的内心。就让我们以一颗感恩与包容的心,去释怀那些成长印记里的日子,将心事交给清风浮云,不再辛苦经营那份烦恼和秘密,你就会感觉生活原来那么轻松自如,幸福随时都在前方向你招手,无处不在。
心怀感恩,才懂得珍惜。人生匆匆几十年,平和心态享百年。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就是要懂得感恩,学会珍惜,拒绝攀比。正如有人说过,当你为赶不上飞机换乘火车而烦恼时,山里的群众却为能挤上一辆拖拉机而欣喜若狂;当你为新买的皮鞋不合脚而苦恼时,突然发现有的人原来没有脚;当你为组织提拔的岗位不满意而大发牢骚时,可知道有多少大学生却因找不到工作而露宿街头。把包袱放下,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去看待别人,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谢组织给了我们舞台,感谢对手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感谢小人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生活。像爱自己一样去爱别人,珍惜机遇、珍惜亲人、珍惜朋友,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心怀感恩,才懂得回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育之恩,领导的知遇之恩,国家的待遇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都需要我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回报。感恩,不需要你有多少物质的回报,那怕只是给爸爸妈妈买一双棉袜,给路人一个真诚的微笑,给朋友一句温暖的鼓励……,都能给人以温暖、幸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决策和行事的唯一标准,不管官位高低,职责大小,都能够一颗心的服务,全身心的投入,不计较太多的个人得失,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自己所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干到最好,以工作立身,凭实绩说话,靠苦干实干赢得信任和支持。
心怀感恩,才明白人生。过去的总要在今天归零,内心有阳光,世界就是光明的,内心里阴暗,看任何事情都不顺眼,任何人都没有义务长期为你的情绪买单;人生如同乘舟,需要风雨同舟,用心去感受生活,生活才会精彩,少一些冷漠,就会少一些受伤的心灵,爱的种子播撒在哪里,哪里就会有花开;有些现在看起来不可或缺的东西,时间长了回头想,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年轻时削尖脑袋争来的东西,年老时想来会笑自己年幼的无知。“良田千顷只需日食三餐,广厦万间不过夜眠七尺”。论吃还是家常饭,山珍海味伤身体;论穿还是粗布衣,绫罗绸缎不舒适;论交还是穷朋友,富贵之交少真谊;论亲还是结发妻,摩登艳遇务远之。是取是舍,全在一念之间,不存在对与错,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心存善良、心存感恩,这就已经足够,这就是最终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