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日子又到了,在家里度过了漫长的暑假,身心早已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学。新的学期,新的面貌,开学第一课的钟声敲响了,我和所有的同学都样,起观看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为全国中小学生准备的开学节目,这份礼物我定会好好收下的。
回想起开学之前,父母为我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开学清单,可是我的心思却还放在玩上面,丝毫没有上学的表现。几乎每到放长假的时候,我都是浑浑噩噩的状态,在返校当天,内心对暑假还有诸多的不舍。暑假的生活确实让人很舒服,没有老师的管教,也没有作业的烦恼。每天睡醒就是玩手机,打电脑游戏,父母平时上班忙,虽然出门前都会叮嘱我不要直打游戏,但我还是没有按照父母的要求做。
相信大家都有我这样的经历,放假的两个星期,父母的态度是比较温和的,对我们所做的事情也没有太多的话语。但在家里待的时间长了,父母恨不得想要送我们去上学,整天在家里度日子,哪里还有学生的样子。越是到开学的时间,父母就会替我们着急,担心我们没有准备好开学的物品。说实话,在进入校园的那刻,虽然内心比较激动,但还是不想这么快就返校。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经历过今年的疫情,就算再怎么不喜欢学习的同学,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也是全神贯注的看完。如果只是平常的上课方式,绝不会有这样的效果,比如新学期里面,老师做了下自我介绍,然后就开始讲课,下面的同学估计都走神了。
看完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心思也从暑假回归到课堂。在接下来的学习日子里,我要刻苦学习,助人为乐、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争做新代创造力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