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才刚开播,就埋下了一个大大的伏笔,到底是谁杀了___饰演的贾小朵?现在直接推测出凶手是谁,说实话有点不太现实,因为还有很多人物尚未出场。
究竟是谁杀害了朵朵?我觉得嫌疑人马上会出来,后面的大人物也会陆续登场。很多人觉得嫌疑人有两个:金海、灯罩。
贾小朵被害那晚,金海出去过一趟,还带伤回来了。但是金海的伤比较重,杀害贾小朵的人并没有受伤。金海也确实没有必要杀害贾小朵。更何况金海和徐天是拜把兄弟,不可能因为不太喜欢贾小朵就杀害她。
灯罩和徐天确实有仇,徐天破坏了灯罩的事情,还逼灯罩杀死自己的手下。但灯罩被打晕抓进了监狱,灯罩没有作案时间。可是细心看,有个小喽啰,曾经拦住了金海。没有名字但有镜头。这个人会不会是灯罩安排的?在灯罩去找金海和徐天讨公道前,打听好贾小朵的消息。一但灯罩有危险,就把贾小朵做人质。但是从作案手段来看,不太像灯罩手下做事风格。
___饰演的小朵是徐天的女朋友,两个人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在面对北平要变天的情况下,两个人因为去不去南方有了分歧,徐天要跟好兄弟金海、铁林一起去南方,可小朵的母亲不愿意离开北平,徐天在小朵的授意下,决定和大哥金海说要留在北平。
这个决定遭到了孙红雷饰演的金海的强烈反对,金海劝说徐天兄弟感情更重要,小朵不过是个土妞,他会找到更好的女人,这段话被小朵听见了,和金海争论了几句就跑回家了,小朵不想放弃和徐天的感情,就对自己母亲说要和徐天一起走,母亲不同意两人吵架后小朵离家出走。
其实在小朵和母亲吵架的时候,徐天也和大哥金海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会一直陪着小朵留在北平,不会和金海去南方了,可一切都因为小朵离家出走被暗杀止步,小朵死在了徐天工作的警署外面,而孙红雷饰演的金海疑似杀害了小朵,可我坚信小朵不是金海所杀,这三点就可以证明。
不过剧中的两个细节,已经在暗示凶手了。在之后出场的人物中,对上这两个细节的八九不离十就是凶手了。
凶手所抽的香烟。镜头特意给了一个特写,应该是芬芳哈德门香烟。这样就把凶手的范围缩小了,是一个抽芬芳哈德门香烟的人。凶手夹烟的手势很独特。不是单纯的用食指和中指夹着,而是用食指指肚和中指指背夹着,这个夹烟的手势并不常见。要是剧中出现这种夹烟手势的人,估计是凶手的可能性在90%以上。
我觉得最大的嫌疑人是马上要出来的人物,他们身后的大人物也会陆续登场。一切都是为了推动以后的故事情节发展,这样的剧情也会引起观众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