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妈妈给我买了四大名著之——《三国演义》,我十分喜欢看。
刘备(公元161-223年),即蜀汉昭烈帝,字玄德,汉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三国时期蜀汉开国皇帝,三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刘备虽然是汉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但是他父亲早死,家境贫寒,与母亲卖草鞋、织草席度日。但他胸怀大志、以良好的品质、谦逊的作风招揽了一大批至死不渝的忠志之士(如关羽、张飞、糜竺
、简雍 、孙乾 等),虽然他一生遭遇多次挫折,最后却坚韧不拔的毅力,终成大事,建立蜀汉,从一个卖草鞋的变成昭烈皇帝,其一生是充满传奇色彩的。
曹操 (155-220)字孟德,小字阿瞒,汉族,沛国谯县(安徽亳州)人。东汉末年著名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三国中曹魏奠基,先为东汉大将军
、丞相,后为魏王。其子曹丕称帝后,追其为魏武帝。一生以汉朝丞相的名义征讨四方,为统一中原做出重大贡献,同时在北方广泛屯田,对当时的农业生产恢复有一定作用。曹操文学作品的特色、创新、开创对中国文学史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鲁迅先生评价其为"改造文章的祖师"。汉末书法评论家评出章草大家五人,即崔瑗、崔实、张芝、张昶、曹操。可谓多才多艺的一代霸主。
东吴太祖大皇帝孙权(182-252),字仲谋,祖籍吴郡富春(今浙江富阳),三国时期吴国的开国皇帝,公元229-252年在位。孙权继位为江东皇帝,他仁贤用能、挽救了江东危局,保住江山。孙权与刘备联盟,大败曹操于赤壁,天下三分局面初步形成。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孙权偷袭刘备的荆州成功,使吴国的领土面积大大增加。孙权称吴王,建兴七年(229年)称帝,正式建立吴国。
《三国演义》里还有许多故事。如张飞大闹长板桥,诸葛亮七擒七放孟获,诸葛亮火烧新野。曹操败华容道,关羽温酒斩华雄,里面的故事数不胜数。
《三国演义》还告诉我做人不能不讲义气。不能太狡猾。做人要厚道。不然容易失去朋友。
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下午的班队会课上,老师组织我们观看交通安全教育片,电视就开始播放时,教室顿时安静下来,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瞪大眼睛集中注意力看起了电视。
这部交通安全教育片看完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电视里的场面让我们触目惊心,那真是血的代价,是用生命来唤醒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这部教育片主人公是个朝气蓬勃的中学生,追逐速度,为了抢一时之快,窜红灯而付出生命的代价。让疼爱他的爸爸妈妈等亲人伤心欲绝。给双方家庭流下了永远无法弥补的伤痛。因此我们小朋友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 “红灯停 绿灯行”不能只成为一句口号。要安全出行,又有好多中小学生能遵守交通法规呢?
爸爸妈妈经常会对我不厌其烦地在我耳边叮咛:过马路一定要走横行道,红灯停,绿灯行等等一些基本的常识,可是生性顽皮的我根本不放在心里,总是右耳进,左耳出,当作耳边风。我想看过这部交通安全教育片我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在过斑马线一定做到:“一看、二观、三通过,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愿生命斑马线让每个人都熟知、遵守,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永远生根、驻扎,代代做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市民。
这部交通安全教育片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会引以为戒,从我做起。学习交通法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更想向所有人呼吁: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携起手来重视交通法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自己的生命,让悲剧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