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水浒传》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宋江聚义梁山,集一百单八将,上天罡,下地煞。最后被朝廷招安后深陷阴谋,后果十分悲惨。
李逵在回梁山的路上,他为了为娘找水,回来却发现娘不见了。他寻到一个山洞,发现有一条人腿,还有两只老虎在啃骨头,地上全多是血。李逵火了,连杀四虎。我和他就能作出鲜明的对比,我平时非常胆小,有一天,上学的路上看见狗,哪条狗抬头看了我一眼,我以为是狗要咬人,我就吓的惊惶失措,哇哇大哭起来。
宋江是个老实人,远近闻名。我心胸宽厚,有一次,高俅要陷害宋江,结果被活捉。不仅没杀高俅,而是以仁慈的胸怀酒肉款待,放了他。宋江对敌人都能这样做,我却做不到。
哪一次,在学校。别人向我借了20元钱。一个星期多没有还给我,我耐不住性子,气冲冲的走到他的位置前。他当时正在玩游戏起劲,我把他叫出来,让他还我钱。他用冷冷的态度说;“我不还你也没事!”我火了,轮起拳头挥向了他,他也不甘示弱的挥舞着拳头跟我对打起来。就因为这20元钱,我们龙虎相斗的不可开交,最后落得个二败俱伤。我跟宋江比,我感觉自己的心胸太狭窄,显得十分的渺小。
战鼓声,仿佛在耳边响起。战场上的撒杀声,马鸣声,108将的忠肝义胆,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一座智慧的丰碑,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