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分,书香挤满了整个校园,书声琅琅中,夹杂着一些青春的颜色,周六的午后是晴朗的,是美好的,此时的我们是兴奋的。
道德讲堂》一泓清泉,一种洗礼,一次蜕变。生命是如此神奇,给人以希望,对生活充满向往。生命也是残酷的,打破如梦的未来,一切变的晦暗,可他们总不甘于现状,在常人无法想象的苦痛与磨难中,获得第二次生命。在这里,感受生命的真谛,领悟生命的意义。
生活就该怒放。这是《怒放的生命》的精神,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用自己的工作态度挽救自己的学生,失去的是自己的双腿,换得更多生命的怒放。她就如她名字般---美丽的茉莉花,清香,淡雅,朴素。生命化蛹成蝶。
纯净而美妙的清泉,不正如那鲜活的生命吗?流动出神奇的韵律。课程持续不久,却饱含浓郁的感动。
生命的娴静,燃烧热情,生活态度的自信,豁达,感悟到的还有很多。
在《道德讲堂》的过程中,洗礼我的内心,蜕变我的生活,舞动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