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等待
戴望舒在雨巷里等待那个丁香一样的女孩,那是一种美丽;翠翠在渡口等待着点亮她生命的男子,那是一种美丽;陆游在沈园等待伉俪情深的唐婉,那也是一种美丽。历史长河中,无数的等待在河中泛起波光,灿烂夺目,向我们讲述着一个个娓娓动听的故事,“交织”成无与伦比的美丽。
等待是充满希望的美丽。越王勾践是一位懂得等待的人,二十载的等待,终于获得三千越甲终吞吴的胜利。等待充满了希望,因为等待是失败时对成功的执着;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坚信;是“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追求,等待意味着转机,意味着重生,意味着希望。
等待是满怀信心的美丽。诸葛亮躬耕于南阳,等待着“伯乐”刘备的到来,如此平静,如此安闲,都源与他的成竹在胸。八年抗战,中国共产党等待了八年,才得以力歼敌人,他们丝毫未被“亡国论”动摇,从某种程度上说,八年,是共产党充满信心的等待。而如今,社会主义经济蓬勃发展,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相信等待中国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日子已不再漫长。 等待是沉着冷静的美丽。德国总理默克尔曾经在上一届竞选中惨输给施罗德。但这位女政治家耐住性子,几年的等待,终于换来了现在成功。正像她的政敌所说:“谁忽视了这个女人,谁将会惨痛的失败。”默克尔身上的那种沉着冷静、经受得助长久等待的品格,正是我们这些年轻人所缺乏的。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是我们许多人的通病。学会等待,就是让我们更加懂得经营人生。
等待是充满寂寞的美丽。我们总是在不断的寻找能发挥自我才能的天空,太过于苛求环境,而很少对自己要求什么。其实,要想成功,必须耐得住等待的寂寞。等待,是“十年寒窗无人问”的寂寞,是“十年磨一剑”的孤寂,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落寞。这里没有灯红酒绿,没有莺歌燕舞,没有锣鼓喧天。
等待是种子企盼着生根发芽,是蓓蕾等待着迎风怒放,是水滴等待着穿透磐石,更是我们年青一代等待着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向理想的天堂。
等待也是一种美丽。朋友,学会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