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蜜蜂作文
小时间,蜜蜂总给我一种很可怕、会蜇人的感觉;一提起蜂蜜却总是让我想起一种甜蜜而沁人的香甜。而现在我对蜜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被蜜蜂默默奉献的精神而感动。
十一长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姥姥一起到天坛游玩。在天坛公园大门口的花坛中,摆放了许多花朵,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粉的、白的……姹紫嫣红,美丽极了。美丽的花儿不光吸引了游人,还惹得小蜜蜂和蝴蝶都飞过来翩翩起舞,放声歌唱。我凑近花朵,想看得更清楚一些,不料只听“嗖——”的一声,一只小蜜蜂好像一道闪电似的从我的脸边飞过。我被吓了一大跳。我盯住它,生怕它来袭击我。没想到小蜜蜂只是轻快地飞来飞去,紧张地、忙碌地采着蜜。只见小蜜蜂轻轻地落在花蕊上,六只小脚老练地稳稳地勾在花瓣上,扁扁的小嘴一张一合,毛茸茸的身体一扭一扭,翅膀不住地扇动着,不一会儿身上就沾满了花粉。
忽然,我听到了喊声,说是一个小孩被蜜蜂给蜇了。妈妈说:“那一定是一个十分淘气的小孩。因为蜜蜂从不轻易蜇人,一定是以为你要伤害它,才蜇你的。只是它一旦蜇了你,它的肠子和针刺一起离开身体,它也活不久了。”妈妈稍微顿了顿,又说:“你知道吗?蜂王可以活三年,可一只工蜂最多才可以活六个月。尽管如此,它们在如此短暂的生命中,还不忘记劳动,夜以继日地工作和采蜜。他们精神多可贵呀!而且蜜蜂很懂事,活到限数,自己就死在外面,再也不回来了。”
啊,多么可爱的小生灵呀!我想:这不正像杨朔所说的,蜜蜂是在酿蜜,又在酿造生活。
蜜蜂是勤劳的,是团结的,更是伟大的!我赞美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