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蜜蜂作文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万紫千红的花丛中闪过那细小的身影。“嗡嗡嗡”,“嗡嗡嗡”,勤劳的小蜜蜂飞来飞去地采花粉。如此细小的身躯中却隐藏了一种伟大的精神——勤劳,坚持。
太阳高挂,我们可能还在床上睡懒觉,可小蜜蜂却早早地起了床,飞到花丛中,开始她忙碌而又辛苦的一天。她停在花上采蜜,一朵又一朵,她从不偷懒,也没有丝毫怠慢之情,她的额角挂满汗珠,可是她也不休息,继续飞来飞去。她飞了一程又一程,采了一朵又一朵花,她一直坚持着做她的工作——采蜜。
多么伟大的小东西!她勤劳、执者,从每朵小花里采一点蜜,或许,几十朵花中的蜜都不足以完成她的任务,可这小东西却依然坚持做着,始终没有松懈过,那是因为她懂得一个道理,而且一直在实践这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道理人人都懂,可是,我想问一句,古往今来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去实践他、坚守他呢?
让我们向蜜蜂学习,让我们去歌颂她,记住她——那小小的蜜蜂。
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应当向蜜蜂一样,从书本中汲取知识,在知识的海洋里找到启航灯,找到做人的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只要执着认真,就能为自己开辟出一片崭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