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昨天是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就是父亲节,在这一天,许多同学为自己的父亲送去了一份祝贺、一声问候。对于这样的同学,我们应当给予大力的表扬。谈到父亲节,我们应当知道它的由来。
1909年,居住在华盛顿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在庆贺母亲节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个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个父亲节呢?
多德夫人和她的5个弟弟早年丧母,是由父亲一手抚养大的。多少年过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亲的生辰忌日,总回忆慈父含辛茹苦养家的情景。在拉斯马斯博士的支持下,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并建议将节日定在6月5日她父亲生日这天。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仓促间将父亲节定为19日,即1909年6月第3个星期日。1910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坡堪市正式庆祝这一节日,市长宣布了父亲节的文告,定这天为全州纪念日。以后,其他州也庆贺父亲节。在父亲节这天,人们选择特定的鲜花来表示对父亲的敬意。人们采纳了多德夫人的建议,佩戴红玫瑰向健在的父亲们表示爱戴,佩戴白玫瑰对故去的父亲表示悼念。后来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了佩戴白丁香,宾夕法尼亚人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为了使父亲节法律化,各方面强烈呼吁议会承认这个节日。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建立父亲节的议会决议。这个节日以法律形式定下来。
同学们,这个节日虽然是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但它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对父亲的尊敬和对长辈的爱戴,因此,我们也应当记住这样的节日。这个美丽的节日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对长辈的尊敬和爱戴却永远不会过去。同学们,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他们的叮咛时时伴在我们耳边……爸爸妈妈爱我们, 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如果愿意,那么让我们用自己稚嫩的手抚平他们脸上的皱纹,用动听的歌声驱逐他们心中的烦恼,用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精神面貌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欣慰吧!
今年的父亲节虽然过去了,但我们对长辈的敬爱之情却永远不能消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记得父母的养育之恩,并用一种感激的心态对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在母亲节、父亲节来到的时候,别忘了为他们送去一声祝福,一声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