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新年第一次国旗下讲话,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4年。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老师们,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播种的季节,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这一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成为“文明星”。要立德守规范,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道德是一种素养,也是一种美德。道德的力量,有时立竿见影,有时可以润物无声,有时可以化干戈为玉帛,有时甚至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它朴素却又崇高,平凡却更显伟大。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要以高尚的情操为准绳,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同学们应多思考“我应该怎样做,这样做对我及学校有什么益处”,真正将落实常规内化为自觉的行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整洁优美,告别乱扔等不文明行为;让我们的各种公共设施更加持久耐用,不要出现人为的破坏;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文明和谐,没有了追逐吵闹、打架斗殴,彼此互敬互爱,以礼相待。常言道: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不良行为,养成文明习惯。愿全体同学,齐心协力,共同遵守一日常规,共同维护学校荣誉,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二、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成为“学习星”。要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知识的丰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养成都离不开学习。因此,要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从“认真”开始,认认真真地读书,认认真真地上课,认认真真地做作业。纵贯古往今来的王侯将相、大儒名师,都是一些将学习当作自己毕生志趣的人。睡“警枕”的司马光、“铁棒磨成针”的李白……希望我们都能在生活的大课堂中,善于发现、善于思索、善于获取知识,使自己“活到老,学到老”,最终学会做人、学会做事。
三、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成为“安全小卫士”。要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我们要高度关注自己的生命,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同学们一定要听从老师及家长教导,上楼、下楼、做操、课间活动,就餐,上学、放学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做危险游戏,遵守规则,同时还要注意交通安全,讲究饮食卫生,积极锻炼身体,不断增强体质。
人生来都是平等的,人人都可以做领袖,就看你愿做不愿做。我希望同学们在学校为你提供的这个成就个人的平台上,刻苦锻炼自己,随手捡起一片纸,不乱花零钱,不攀比穿戴,尊重同学,宽容别人,和谐关系。同学们,只要你做到了这一些,你就牢牢把握住了将来成长的机会,在一生的学习和事业中走在别人的前边。在自主管理当中,要勇于为其他同学服务。服务别人,是一个福份,服务别人,是一种锻炼,与伙伴一块完成一件事情是一种快乐,在成就别人的同时成就自己。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和谐、文明、积极、发展的和谐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我们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