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优秀作文1000字
我的母亲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也是一位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母亲。
我的母亲长着一米七零的个子,在女性里,是一名大个子。她扎着细长的马尾辫,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如金子一般的灿烂。她还长着如刷子一样浓浓的眉毛,在那眉毛底下,有一双炯炯有神而水汪汪的大眼睛。远看,像星星,近看,像一汪清水。她的鼻子是最好看的,细而长,像外国人的鼻子一样。她还有一张小嘴,更显出她有淑女气质,整张脸打量下来,十分美丽。
我的母亲喜欢读书,每天晚上她就会捧着书坐在床上,一边读,还一边用笔画,那样子就像刚找到儿子的母亲,兴奋而激动。我的母亲还爱旅游、购物。一次,我们一家人去草原玩,遇见了许多人,每看到这些,她都会拍照,等到我们玩烦了,她才把相机收起来。过了几天,我们都玩烦了,可她还是不行想走,弄得我们都不知道如何是好。每当购物时,她就显得更疯狂了,一会儿走到这,一会儿走到那,一逛就是两三个小时。
我的母亲有着温柔的性格。有一次,我们俩出去玩,在大街上走着,忽然一辆车子骑过来,马上要撞到母亲时,她敏捷地一躲,躲了过去,那车子如果撞到她,后果将不堪设想,而那个人连头也不回,继续飞快地骑着车,我很生气,刚想找他评评理去,被母亲拦住了,说:“他应该有自己的难处,不然谁会做这损人不利己的事呢?”我明白了,直为妈妈的宽容大度而赞叹。
我的母亲有一颗爱心,她很爱乐于助人,每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她都会伸出双手。有一次,妈妈去买菜时,在门口碰见了一位穿着大衣的老人,他的样子很可怕,一只眼全是白的,脸很大,老人对妈妈说:“老师,可以帮帮忙吗?我家在邢台,没钱打车了,放心,我不是坏人。”妈妈没有犹豫,拿出一百元钱给了老人,还给他买了许多面包,临走时还嘱咐老人:“您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别走错了地方。”老人感动地哭了,说了声谢谢。妈妈看着老人一直走到了路的尽头。
母亲还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每天早上,她到大街上跑步,一直跑到体育场,那时的她,满头大汗,汗水一滴一滴地从脸上滴下来,可她还坚持和我一下一下地打羽毛球。每天早上,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原来妈妈重140斤,现在重120斤,像变了一个人。
我的母亲是一个敢于面对挫折的人,生活处处有困难,可她从未被困难打倒。每天她要骑好久的车才能到学校,还要每天准时回家做饭,都是她一个人忙。爸爸开门诊,能帮助的也不多,只能趁早上帮妈妈买好菜、洗好。但妈妈无论再难,也不会抱怨、放弃,她在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付出着。她还要起早贪黑地工作,早上七点起,晚上12点睡,如此繁忙的工作像一座大山压在了她的双臂上,可她心中有理想,她常对我说:“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只要你敢于面对它,就可以胜利。”我记住了妈妈的话,心想:妈妈的生活比我苦得多,我一定会尽力地帮她。从那以后,我中午回来时都帮妈妈做饭、擦桌子。吃完了,还帮她刷碗。就这样,我把妈妈那一只臂膀上的担子卸了下来,妈妈轻松起来了,我也快乐起来了。
我的母亲用爱影响着我的生活,她经常在我苦难时帮助我,在我悲伤时安慰我,给了我前进的勇气。暑假里,我去青州参加夏令营,哥哥也去了,而妈妈不能同去,我十分伤心,到那儿,我因为想家,哭了好几次,助教一直在安慰我,可我的情绪还是不能平复,因为耳朵疼,我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她在电话里说:“儿子,你现在的痛苦将化为未来的勇气,困难像大山,翻越了它,你就不再害怕了,我相信你可以做到,你可以吗?”我哭着说:“好的,妈妈,我会尽力完成的。”就这样,从那以后,我尽力挺住,并时时想起妈妈的话,心中的山便莫名其妙的消失了。终于,我坚持到了最后一天。从那以后,有什么活动,我极力参与,就不再害怕了。
我很感谢我的妈妈用爱影响了我的一生,她是个有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