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天气晴朗,春光明媚。我们三年级的五个班去消防参观学习。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到了那里,看见门上的柱子上写着 119 火警电话。我 们从正门进去,我先看到了一栋六层训练塔,这是消防队员叔叔训练的地方, 有障碍板,独木桥等等。叔叔还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消防的知识。
我们看完这里,又到了车库。两个叔叔又开出两辆消防车。然后,几个叔 叔给我们表演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叔叔先打开保险销,再压下手把,从喷嘴 冒出一股象雾一样的白色粉末。这种灭火器可以灭电,油,气着火。
消防队员还给我们演示了水罐车,一个叔叔拿着一根长长的白管子,一个 叔叔抱着水枪,水喷到我们的身上,脸上,因为我们离车不远。车上的喷枪在 叔叔的控制下,水均匀的洒在地上。
看完表演,我感受很多,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