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与火灾拼搏的消防员叔叔,他们坚强勇敢,有时候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在我心中,他们是英雄。今天,我们100多名小记者来到了赣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目睹了消防员叔叔的英姿。
我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练武场,看他们平时是怎么严格训练的。他们的一招一式,无不让我们感到由衷的钦佩,也让我们知道了他们训练时的苦和累。
有许多同学尝试了攀岩和爬屋子。先由一位消防员叔叔进行示范,他手脚灵活,像松鼠一样,不到5分钟就到屋顶上去了。随后,他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手攀脚登,有的爬上去了,有的由于心里害怕,爬到一半便滑下来了。因为人太多,我没体验到,感觉好遗憾。
接着,消防员叔叔又演示了救火的情景给我们看,最后还带我们看了他们训练的狗。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名叫“闪电”与“旋风”的两条狗。“闪电”的速度非常快,“旋风”比较温柔。我们大家正玩得高兴的时候,突然响起一阵警报声,我被吓得用手捂着耳朵,闭上眼睛,不知所措。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消防员叔叔就已经开着火警车离开了消防支队。
就这样,在一阵消防警报声中,我们的活动结束了。在最后的时间里,我们亲眼见证了消防员叔叔在接到火灾报警后,一分钟就登上火警车驶出警营、疾速奔赴火灾现场的风采。消防员叔叔的英姿与风采永远定格在我心中,他们的精神鼓舞着我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