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馈赠优秀作文
夏日的清晨,是婉约静美的,打开窗子,满眼葱绿,院子里的栀子花,散发着香气,将芬芳婉约在季节眸里,清宁,安暖。一场微雨过后,天空如洗,万物更显葱茏,生命的美好,便是来内心的丰盈,来自于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重复的日子,把光阴中的每一天都书写成平淡,行色匆匆的奔波,让我们很久没有静下来感受什么是幸福了,就觉得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寻常,其实,当我们为生活的平淡而感叹时,有多少人正承受着疾病的折磨,又有多少人正在和灾难作斗争,而我们,可以在属于自己的那一米阳光中,尽情演绎着悲喜,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生活,总是在让你哭过,笑过之后,才给你一份珍惜和懂得;人生,总是会让你尝遍生活的千般滋味后,才告诉你幸福的含义。而对于我们这些没有过多特殊经历的平常人来说,有的时候,多一份感悟,就会和幸福不期而遇。
一直以来,很喜欢写字,笔下的字,也总是跌宕起伏,写爱情,喜欢写的轰轰烈烈,经常是写成了一场传奇;写人生,也要高低起伏,百转千回;写生活,也写成冷暖交加,曲曲折折,总以为,若是笔墨过于平淡了,是无法引人入胜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颗心经过岁月的打磨和沉淀,开始喜欢素雅的东西,比如,棉布衣,清淡的文字,越来越明白,这世上最长久的感情,必须与时日一起生长,最好的生活,来自平淡日子的相依相随,生命中的那些光鲜亮丽未必会长久,细水长流才是永恒的温暖。
总有一些感动,如窗前的栀子花香,摇曳着一树的暖。如亲人那一路的叮咛,关怀的目光,从未曾远离,如友人那淡淡的相伴,清浅的守望,一路跟随,如爱人那相携的真情,深深浅浅的铭记,是灵魂的相依。生命的路上,能够同行一段路,就是一份尘缘,一种温暖。
此去经年,千山万水,捡拾一路的暖香,盈握那些闪亮,来装点夜的寒凉,不辜负流淌于心中的美好,让光阴的青藤,长满爱的颜色,既便是在荒芜的角落里,也尽量靠近阳光,于季节辗转中从容,于花开花落间微笑,在冷暖交织的岁月里,学会善待和珍惜。
总有些搁浅的记忆,穿行在忧伤或明媚的岁月里,如一首薄词,从浓吟到淡,而后在雨打芭蕉的夜色中,被掩埋或尘封,那些短暂的相逢,是纠结在掌心上的宿命,注定是一场没有结局的禅途。年轮的辗转,总会带你走出青藤的过往,在朱门开启时,写下满笺的清宁,和温软的暖意。
这世上的情感,太过跌宕,终究会被辜负。唯那些不浓不烈的情意,还在生命漫漫的路途中,摇曳着美丽,如那杯白开水,虽朴素平淡,却平和妥贴,是写在白发月光上的牵念,会随着霜染的光阴,越来越深厚,值得你用一生,去温柔相待。
行于尘世,终是有断不了的悲欢。倘若能用无尘的心,沿着来时的路,在溢满阳光的轩窗下,写禅意的句子,那么心便会菩提自在。时光的仰首间,有多少世事,能如清水滴石般的清透?又有多少故事,都能书写完美的结局?总有停靠的船,也总有搁浅的滩,总有弯弯曲曲的路,也有高高低低的山,生命,最美的铭记,总是来自百转千回间。
将岁月的醇香,安放在质朴的心上,用柔和的眼,看流云朵朵,看青山绵绵,看大海的万千碧波,看夕阳余辉的流连,用清丽的心,感受晨的清宁,夜的静美,花的芬芳,月的沉醉,将一枚浅笑抒写在红尘烟雨处,人,便可与草木相安,心,亦可如叶之淡泊静美。
时常感谢命运,能够赠我一方睛空,一片山水,还有悲喜和从容,让我在辗转的流年里种花,种树,种光阴,让我能够阅万千风景后,仍能做最真的自己,如一朵花开,在流动的光影交错间,明了生命的明暗深浅,若潮水过后,心上不落尘烟的痕迹。
生命的路上,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与彷徨,只要心存一片海,就能包容所有的悲喜,只要心中种一枚暖阳,就会抵挡所有的寒凉,只要心中有绿荫,就会揽一份清凉,生命的旅途,总会经历潮湿的雨季,或雾霾的天气,让心有了片刻的迷茫,然,只要你耐心等待,阳光终会冲破迷雾,照亮前方,给我们希望和坚强。
花儿,从不会因为采摘而失去芬芳;草儿,业不会因为风雨而远离阳光,生命的路途,总会有千回百转,季节的辗转,总会有悲喜寒凉,若你懂得,这都是光阴赋予的精彩,外在的风景,总是润了别人的眼,内心的丰盈,才是属于自己的永远。
岁月漫长,更多的时候是要一个人行走,路上要经过幽长的小巷,或是遇见细雨飞花,都是命运的给予,一句云淡风轻,要走过多少悲喜。一直相信,不论这一路上会有多少坎坷,一定会有,峰回路转的欣喜;不管这世上会有多少寒凉,依旧会有,不一样的烟火,要学会遇山过山,遇雨撑伞,有桥桥渡,无桥自渡,淡若清风,含笑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