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来了,大考完了,我是在兴奋不过了。
我在一本书上看见了一个“吹球”实验,我觉得十分有趣,就来做。我先拿来一个木架,木架上横放着一根铁丝,铁丝上挂着两个用线穿着的乒乓球,两球之间大约有三四厘米的距离。我又继续看书,书上说:“当你往两球之间吹气时,会出现怎么样的现象呢?”我想:这个问题太简单了,简直是易如反掌。“这可由不得你乱说话”。我旁边的小明说话了。“为什么?”我疑惑不解的问。“等这个实验做完了答案就自认出来了。”
实验开始了,我鼓起两腮,用力一吹两球“砰”的一声,碰在了一起。他大笑起来。我说“你笑什么,刚才是我用力太小了,所以两球才会碰在一起的,我再试一下。”这一次,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低下头,屁股一撅,使劲一吹,结果两球还是碰在了一起。我自言自语的说:“真怪,为什么两球不分开,反而碰在了一起呢?”这个道理很简单,因为流动的空气压力小,四周空气压力大,这样,当我们往两球之间吹气时,空气一流动,压力就小,两边空气压力就大,所以就推着两球向内碰。
呦!一个小小的实验还有不少科学道理呢。
早上睁开双眼,才明白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啊!赶忙穿上衣服,准备好寒假的第一天!
寒假的开始意味着新年的来到,意味着压岁钱的降临。当然,谁知道压岁钱会有多少呢?但是,心里的小账本好像已经开始琢磨着该怎么利用这笔钱了。
这笔钱不是个小数目,咋算也都花不出去。小小年纪要买个啥?再说,买啥也都花不到几百啊!那这笔钱可怎么办?我犯了难,心里那个小账本原本已经准备开始记账的笔也渐渐放了下来。
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我的特长,数学、书法都需要交钱。这笔账要记上!我赶忙将心里那支笔拿起,刷刷两下写了下来。这样,我的压岁钱可能就所剩无几了,接下来,该让我的小资生活来控制这笔钱了。
小资生活啊,由我自己控制了。首先,零食一年下来要花个一百多吧,记上;生活用品这些小东西又要花自己的钱了,记上;文具吧,又是我的账,记上……啥都给写上了,读读,哦!缺些给爸爸妈妈的礼物。这个新年,即将成为十二岁的我,学会懂事,为爸爸妈妈着想,呵呵,当一个父母眼里的乖宝贝!
压岁钱还没到手,都被我打理的将近一分不剩了。呵呵,快乐的我啊!没关系,钱是人挣的也是人花的(当然,我不是挣的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