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身上的担子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沉重。期末考试过后,那成绩让我心灰意冷,使我对中考,乃至对未来失去了信心。
一月初,小雪花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它们好像怕惊动了人们,落在哪里都是那么轻。记得春天的柳絮很温暖,飘到脸上痒痒的。冬天的雪却是这样冰凉,冷得透到心里去。
看这片曾经干净的操场,现在像一个很大很大的生日蛋糕,上面是一层厚厚的白色的奶油,几乎能散出芳香来。那些苍翠的青松,此刻像是在青春年华时白了头,白色的松树立在上面,像蛋糕上的图画和插着的蜡烛。它们当中似乎写着“生日快乐”几个字。今天大概是冬天的生日???只有下雪,才标志着冬天真的到了。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我们都有些迫不及待。拉上好友一起跑下楼去打雪仗啦。
我们在雪地上狂奔起来,忘情地追逐着漫天飘舞的雪花,任长长的黑发飘成一面旗帜,任雪花疼丝丝地打在脸上也毫无感觉。
此时,心中早没有了小夜曲的温柔,而奔涌着交响乐的雄浑;此时,会感悟到世界的博大,自然的深沉,生命的壮美。啊,不好,一个雪球向我飞来了,恰好落在我的身上。
“琰,这是送你的新年礼物,好好收藏呀!”这是同桌阳在5米之外发出的信息。“唉,我也送你一个,接好了”。他机灵地一闪,雪球打在了地上。
我正蹲下滚雪球时,文看是好机会,向我投来了“信号弹”,又砸着我了,看她得意的样子,我说:“文,你别高兴得太早”。
一个巨大的雪球砸在了她的身上。这时,体育委员替她打抱不平,开始反攻我。我只好抱着头,在操场上四处“逃窜”着。我没有一点反抗的机会,我只好投降了。欣,拿着三四个雪球正在找“攻击对象”,不料我进入了他的视线之中,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惨剧,你们大概已经也猜出了吧。
上课铃响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同学们都在搓着手,一双双小手都冻得通红,但在玩耍中,谁也不在乎这些,只要快乐就好。
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重新认识了未来;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们得到了人间最珍贵的友谊;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们的初三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对五彩的初三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朋友,珍惜剩下的时间,珍惜初三生活的每一天。张开双翅飞翔,让快乐初三永在。